img
:::

2022新住民親子日「圓滿落幕」 柯文哲:持續打造多元社會

2022新住民親子日「圓滿落幕」。 圖/台北市府提供
2022新住民親子日「圓滿落幕」。 圖/台北市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臺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出席東區「新住民親子活動日」,與新住民朋友和市民朋友在寒冷的週末時光共同樂活。市長除了與新住民親子合影外,現場也親自體驗新住民與新住民第二代朋友們的茶藝、手製點心、果農攤位、手工藝品等。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柯文哲持續帶領團隊打造北市多元社會。 圖/台北市府提供柯文哲持續帶領團隊打造北市多元社會。 圖/台北市府提供

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是市府的政治價值,宜居永續是臺北的目標,來到臺灣的新移民朋友,都是豐富臺北多元文化的重要一份子。北市府有新移民會館、社區關懷據點以及婦女家庭服務中心,民政局底下也有新移民委員會,處理新移民們的問題。參與式預算計畫也特別請新移民朋友來提案,主動為自己的權益發聲。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台北市府會當新移民朋友的最大後盾。 圖/台北市府提供台北市府會當新移民朋友的最大後盾。 圖/台北市府提供

此外,柯文哲指出,新移民朋友是臺北市最重要的資產,他們將原生的文化帶入臺北;不管是這幾年舉辦的菲律賓面具節,或是泰國的水燈節,都成功地讓大家融合在一起。這兩年因為疫情關係,許多新移民朋友沒辦法回家,他相當了解思鄉的心情,所以北市府會當新移民朋友的最大後盾,期許大家可以繼續一起打造共融社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