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嚴守邊境!嘉義市專勤隊「4不原則」 鼓勵外籍人士打疫苗

嘉義市專勤隊「4不原則」至2022年1月31日止。 圖/嘉義市專勤隊提供
嘉義市專勤隊「4不原則」至2022年1月31日止。 圖/嘉義市專勤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Omicron變異株持續擴及全球各地,為了加速提高國內疫苗覆蓋率,移民署推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疫苗專案」,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專勤隊及服務站與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等單位密切配合,採取「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等4不原則,鼓勵失聯移工及逾期外來人口到指定接種處所施打疫苗,專案期間至2022年1月31日止。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嘉義市專勤隊鼓勵外籍人士打疫苗。 圖/嘉義市專勤隊提供嘉義市專勤隊鼓勵外籍人士打疫苗。 圖/嘉義市專勤隊提供

移民署推動本次專案特別與民間合作,由指定民間團體協助接受「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登記」,嘉義地區的合作對象是「新住民當家協會」(地址:嘉義縣民雄鄉福樂村17鄰埤角147號)及「爵士印尼風印尼店Toko Wiwi」(地址:嘉義市西區西門街1號)。

完成登記後,後續會通知攜帶護照、居留證等證件,到指定處所施打疫苗,即使沒有身分證明文件或統一證號,民間團體也會請移民署協助處理,讓所有想要接種疫苗的外來人口,都可以安心完成施打。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鼓勵失聯移工及逾期外來人口到指定接種處所施打疫苗。 圖/嘉義市專勤隊提供

鼓勵失聯移工及逾期外來人口到指定接種處所施打疫苗。 圖/嘉義市專勤隊提供

嘉義市專勤隊隊長張添童表示,逾期外來人口施打疫苗,不會因為登記接種意願而被查處,請民眾協助將專案訊息告知週遭認識的外國朋友,讓在台灣生活的所有人,儘快獲得疫苗保護力。相關專案資訊,歡迎聯繫嘉義市專勤隊或嘉義市服務站提供諮詢服務。

我想要留言

phiphi How to apply if the ARC already expired ?

回覆
815天前

editor the “Carefree Covid-19 Vaccination Program” to encourage foreign nationals, including undocumented migrant workers and overstayers to receive free vaccination. The program adopts four principles, “won’t be reported”, “won’t be seized”, “won’t be charged for any fee”, “won’t be banned” and it will last until January 31, 2022.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read: https://news.immigration.gov.tw/EasyPack/Detail/aeb72a81-4c2e-4276-a11c-07e06e508995?lang=TW or contact https://www.immigration.gov.tw/5385/7229/7238/288156/

回覆
815天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