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中選會製作六國母語影片 提醒新住民公投注意事項

2021年度公民投票將於12月18日舉行。 圖/中選會提供
2021年度公民投票將於12月18日舉行。 圖/中選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中選會為了提醒新住民朋友在2021年度公民投票將於12月18日舉行。為了讓新住民朋友們能夠更了解公投,並鼓勵新住民朋友投下神聖的一票,中選會邀請新住民瑞莎和知名體育主播徐展元,將新住民參與公投所需的注意事項拍攝成影片,並翻譯英文,越南文,印尼文,泰文,緬甸文與柬埔寨等新住民六大原屬國母語,讓新住民朋友藉由影片,能夠更了解這次公投的重要訊息。

延伸閱讀: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新住民瑞莎首投「12月18日公投」 提醒投票須注意4件事

除了影片以外,中選會也製作包含中文的七國語系海報。圖/中選會提供除了影片以外,中選會也製作包含中文的七國語系海報。圖/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透過這多國語系翻譯的宣導影片(中文英文印尼文越南文泰文緬甸文柬埔寨文)

提醒新住民朋友們參與投票4點小提醒,包括:(1)投票要記得帶投票通知單、身分證、印章;(2)一定要使用選委會準備的圈選工具圈選,以免造成無效票;(3)要記得把公投票投入票匭;(4)配合投票所的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安心投票。

延伸閱讀:移民署「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徵件報名至12/31

除了影片以外,中選會也製作包含中文的七國語系海報並發佈在中選會的臉書粉絲團。【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此重要訊息發布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印尼文五國語系,並將影片及相關資訊上傳到Taiwan 我來了粉絲團提醒各位新住民在12月18日投下神聖的一票。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