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泰國網紅娘娘親友組團來台 大讚台灣是素食者的天堂

Alizabeth 娘娘帶著泰國的親戚來台灣旅遊 圖/Alizabeth 娘娘提供
Alizabeth 娘娘帶著泰國的親戚來台灣旅遊 圖/Alizabeth 娘娘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影片授權: Alizabeth 娘娘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alizabethlin/about

Facebook頻道:https://www.facebook.com/alizabeth.niangniang/

來自泰國知名網紅Alizabeth娘娘,曾經在泰國擔任娛樂記者、以及主持娛樂新聞,受到宮廷劇的影響,因此建立起娘娘的封號,來到台灣就讀大學畢業後,娘娘愛上了台灣的文化,透過泰國人的角度拍攝影片介紹台灣,並且取得台灣就業金卡、成為專職的Youtuber。

本期「新住民看臺灣」單元中,Alizabeth娘娘帶領他的泰國親戚們,來到台灣旅遊、並且品嘗台灣的素食料理,一起見識台灣素食的多樣性以及美味。

熱情的泰國親戚們。圖/Alizabeth 娘娘提供

延伸閱讀: 韓國演員遊台灣 搭捷運驚奇體驗

透過Alizabeth娘娘介紹,來自泰國的姑姑已經到台灣旅遊三次,非常喜歡台灣,而現在有機會帶著全家人一起來體驗,心情非常雀躍,而且台北也曾經被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評選為全球十大「素食主義者」城市之一,對於吃素的家庭來說是一大福利。

豐盛又美味的台灣素食料理。圖/Alizabeth 娘娘提供

用餐時,滿桌子的美食令人看得口水直流,Alizabeth娘娘特別點了口水雞、宮保雞丁、以及糖醋排骨等主食,讓親戚一家人都非常驚艷,沒想到用素食製作的肉品口感,也能兼具綿密與扎實的口感,完美呈現料理的色香味,紛紛表示給予滿分10分的好成績,

來自泰國的表弟對素食雞肉讚譽有加。圖/Alizabeth 娘娘提供

緊接著呈上乾鍋花椰菜、酸辣湯等較為重口味的料理,針對台灣口味的酸辣湯,親戚們都表示酸度、與甜度都非常適中、加上豐富的配料很好喝,不過對於辣度沒有特別的強烈,反而是拌炒花椰菜的辣椒,讓品嘗的姑姑直說需要白飯搭配,讓Alizabeth娘娘驚訝居然有讓泰國人覺得辣的料理。

台灣的經典傳統料理臭豆腐。圖/Alizabeth 娘娘提供

延伸閱讀: 法籍新住民推薦創意蛋餅 大讚台灣的幸福滋味就從早餐開始

最後一定要嘗試的、就是台灣的特色料理臭豆腐,長輩們剛開始看見臭豆腐,都抱持著有點害怕的心情,但是年輕的表弟立刻選擇品嘗,並表示臭豆腐散發出來的強烈氣味真的非常獨特,但是又不會讓人受不了,豆腐的口感又非常好吃,姑姑看見後也接著跟上,吃下後驚奇的指出一點也不可怕,並認為調味做得非常好。

品嘗完台灣的素食料理後,來自泰國的姑姑表示真的非常喜歡。圖/Alizabeth 娘娘提供

一頓豐盛的餐點吃下來,讓Alizabeth娘娘以及親戚一家人都非常滿足,Alizabeth娘娘也表示,將台灣的素食端出來給泰國人享用,是絕對不會丟臉的,因為台灣的素食真的非常厲害、泰國人絕對會喜歡。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