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活新聞

金門大學攜手移民署 擁抱金門「心」住民

金門大學攜手移民署 擁抱金門「心」住民。 圖/翻攝自金門大學
金門大學攜手移民署 擁抱金門「心」住民。 圖/翻攝自金門大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國立金門大學社工系攜手移民署,日前在後浦十六藝文特區舉辦擁抱金門「心」住民-多元文化闖關活動。這項活動特別連結內政部移民署的「多元文化樂活創新」行動方案,不僅讓更多社區民眾認識新住民文化,共同創造多元友善社會,也獲得當地民眾熱烈迴響,總計有100多位社區老幼參與。

活動指導老師社工系童小珠教授指出,近年來政府很關注很多元文化的推動,期望透過本次獨特創意的活動,讓大眾看見新住民文化優勢,積極落實「多元文化」與「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ICERD)」,並促進社會欣賞差異與尊重多元。

這項活動貼近民眾日常生活的面向,設計與飲食及日常文化的闖關遊戲,包括:文化服飾欣賞、飲食配配配、借我你的聲音、地理大發現,還有見證老祖宗智慧及文化傳承的傳統童玩遊戲(馬來西亞的Ceper瓶蓋遊戲及Colek Lidi筷子疊疊樂)等單元。

此外,參與執行這項活動除社工系的同學外,尚有來自香港、越南、印尼、馬來西亞及泰國等地外籍生擔任闖關活動的關主,由自己來發聲,主動出擊邀請社區民眾一起打開視野,打破歧視與隔閡。童小珠說,順利完成活動單元者,可獲得精美祈福籤,並邀請民眾一起打卡分享,讓更多人一起來體驗新住民精彩多元的文化。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