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印尼新住民傅玉麒 守護在台印尼新住民媽媽三十年

印尼新住民「傅玉麒」來台超過30年。 圖/傅玉麒提供
印尼新住民「傅玉麒」來台超過30年。 圖/傅玉麒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台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來自印尼泗水的傅玉麒醫生,在台灣當婦產科醫生已經30年以上的時間,透過自己的專業,幫助大家能夠順利完成做母親的願望。也特別關心在台灣的印尼移工,希望能夠讓他們得到更好的醫療照護,於2016年成立「社團法人台中市國際關懷印尼協會」。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翻譯撰寫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以及印尼文等五國語系,讓更多讀者及聽眾一起分享傅玉麒醫生的故事。

延伸閱讀:阮秋姮揭「台、越中秋大不同」 台灣瘋烤肉、越南提燈籠

印尼新住民「傅玉麒」婦產科權威。 圖/傅玉麒提供印尼新住民「傅玉麒」婦產科權威。 圖/傅玉麒提供

來自印尼泗水Surabaya的傅玉麒醫生,高中畢業後,為了好好的學習中文,選擇來台灣唸書,一路念到醫學院畢業,留在台灣擔任婦產科醫師已有三十多年了,傅醫師也因為自己僑生背景,精通各國語言,經常熱心參與海外義診的活動,同時也特別關心在台灣的移工,希望能夠讓他們得到更好的醫療照護。

延伸閱讀:讚!英國新住民「為愛定居台灣」 投身教育、當起英文老師

台中市國際關懷印尼協會於2016年成立。 圖/傅玉麒提供

台中市國際關懷印尼協會於2016年成立。 圖/傅玉麒提供

於是,2016年成立「社團法人台中市國際關懷印尼協會」,透過語言教學、課程、健康檢查的方式,讓初來台灣語言不通的印尼朋友能夠知道如何關心自己健康、求助就醫的方法,了解自己的權利、責任。

傅玉麒投入台灣醫界「半甲時光」。 圖/傅玉麒提供

傅玉麒投入台灣醫界「半甲時光」。 圖/傅玉麒提供

傅醫生說,其實本來想當小兒科醫生,能夠好好陪伴孩子成長,後來轉換跑道當婦產科醫生,能夠陪伴、照顧媽媽肚子的小寶寶 ,學習如何照顧婦女朋友、胎兒。

印尼新住民「傅玉麒」婦產科權威。 圖/傅玉麒提供

印尼新住民「傅玉麒」婦產科權威。 圖/傅玉麒提供

小時候曾經跟上帝禱告「希望允許我成為醫生,讓我學習如何照顧人」,傅玉棋用醫療完成自己宣教的使命,同時也希望能提醒收音機旁的婦女朋友,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好好的照顧自己,並提早做定期篩檢 !

更多精彩內容歡迎點選節目連結:繼續聽傅玉棋醫生的精采故事,或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粉絲專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