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2022台灣發展新南向醫療 攜手越南推遠距微創醫療合作

2022台灣發展新南向醫療。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2022台灣發展新南向醫療。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秀傳醫療結合厚生基金會、台北榮總等單位於近日在彰濱秀傳醫院聯合舉辦 「台越遠距微創醫療合作會議」,開創台灣與越南醫療合作的新紀元。

秀傳醫院表示,秀傳醫療體系過去10幾年積極發展亞洲微創手術中心IRCAD成為亞洲頂尖醫學科技訓練研發重鎮,對於越南醫療合作更有獨到的突破,包括派遣專業醫師前往越南胡志明與台商唯一震興醫院合作發展尖端醫療。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台越遠距微創醫療合作會議,2022年台灣新南向醫療第一響。 圖/彰化秀傳醫院提供台越遠距微創醫療合作會議,2022年台灣新南向醫療第一響。 圖/彰化秀傳醫院提供

2月19日在彰濱秀傳醫院聯合舉辦 「台越遠距微創醫療合作會議」開創新南向醫療第一響。會中邀請目前於台灣進修的越南專業醫師多名,並於線上同步邀請數十位越南北、中、南各醫院專業醫師,以及越南震興醫院,共同舉辦此次高級醫療技術分享與教學專業會議,期待在疫情之後能開展台灣醫療生技在東南亞,尤其在越南的擴大與生根。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疫情之後將開展台灣醫療生技在東南亞,尤其在越南的擴大與生根。 圖/彰化秀傳醫院提供疫情之後將開展台灣醫療生技在東南亞,尤其在越南的擴大與生根。 圖/彰化秀傳醫院提供

不僅台灣多家醫療器材專業研發團隊分享研發創新的成果,上百位越南各地的醫療專業同仁現場也參與會議。針對新南向的發展,過去幾年台灣各界都有極大的成長,在生物醫學醫療產業上也有長足的進步,其中尤其與越南在醫療科技上的合作,持續穩定發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