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職涯諮詢師 印尼新住民二代曾玉鳳 尋根之旅

印尼新住民二代曾玉鳳  圖/曾玉鳳提供
印尼新住民二代曾玉鳳 圖/曾玉鳳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臺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印尼新住民二代-曾玉鳳,比較特別的是曾玉鳳母親的家族遷徙路徑橫跨金門、印尼、新加坡、台灣等地,因此在本集節目中曾玉鳳除了分享自己的職涯背景及未來規劃外,也將娓娓到來帶著母親前往印尼、新加坡、金門探親及尋根的回憶。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向讀者分享曾玉鳳的職涯背景以及帶著母親尋根的心路歷程。

曾玉鳳目前在外商公司擔任人力資源主管,在此之前她歷經了一段職涯迷惘期,她不斷透過自我覺察及反思,釐清自己的喜好與價值觀,也發現自己真正的興趣在心理學及人資領域,後來憑藉著之前準備移民特考的經驗,被現在的公司錄取。她的工作內容主要是負責協助外籍商務人士來台的簽證申請,以及給予適應台灣生活上的協助。除此之外,她在去年接觸了職涯發展探索的團隊「職游」之後,她也成為了一位職涯諮詢師,協助個案了解自我並結合自身的興趣和價值觀提出職涯發展計畫。

延伸閱讀:菲律賓新住民成立「菲台之音」 黃琦妮跨越國界為愛發聲

曾玉鳳與節目主持人合影。圖/曾玉鳳提供

母親是來自印尼的華僑。曾玉鳳在高中時就興起了帶媽媽返鄉的念頭,因為媽媽已經有20年沒去印尼老家了,後來終於在大學時帶著媽媽和弟弟回到印尼。

或許因為太多年沒回去了,媽媽宛如觀光客一般隨著做足功課的曾玉鳳探索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故鄉,走訪了不同的城市也見到許久不見的親戚。這次的印尼之行更開啟了他們的尋根之旅。

延伸閱讀:菲律賓新住民二代林頌閔 創業用料裡傳授健康

曾玉鳳與節目主持人合影。圖/曾玉鳳提供

在印尼之行之後,曾玉鳳又帶著媽媽前往金門尋根。原來媽媽的家族是源自於金門,後來移民到了印尼,媽媽也在結婚後定居於台灣。來到金門之後曾玉鳳也探訪了外公家族的祖厝。曾玉鳳表示,對於即便家族中的親戚早已四散各地,但始終對金門仍然有著難以割捨的情感。

對於未來的規劃,曾玉鳳也透露,她會繼續在心理學及人資方面進修,也在節目尾聲勉勵聽眾,當人生在迷惘時要好好相信自己!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IC之音FM97.5節目《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圖/翻攝自《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節目官方臉書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