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新住民武氏芳恆遇工商意外 成立關懷協會援助同鄉姊妹

新北市社會局舉辦「2022年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 圖/新北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社會局舉辦「2022年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 圖/新北社會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新北市社會局日前舉辦「2022年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 ,共有61位模範母親。其中,來自越南的武氏芳恆,初嫁來台灣時為分擔家計,到工廠上班,不慎被輾斷3根手指,不過她不屈不饒,除照顧好子女外,還成立新住民關懷協會,幫助其他新住民姊妹。

延伸閱讀:終止戰爭悲劇 移民署與烏克蘭新住民同心祈願和平

武氏芳恆今年47歲,她23歲嫁到八里,因初期語言、飲食、文化等差異,相當辛苦,為了分擔家計,到工廠上班,卻被機器輾斷3根手指,歷經人生最低潮時期。

為母則強的她,為了陪伴孩子成長,到夜補校學習中文,兒子在她的教養下,非常有愛心,在就讀國小時,曾每天幫忙身體不便的同學推輪椅,長達3年之久。武氏芳恆後來成立了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為新住民姊妹辦理成長課程,並提供各項福利和法律等諮詢服務,她也持續到空大進修,不斷學習精進。

延伸閱讀:東海大學國際週 移民署行動列車前進校園

該表揚大會今年以「悅讀妳的美歷」為主題,打造復古拍照體驗區,復刻臺灣早年街頭及放天燈的經典場景,帶領媽媽們重溫青春時光。還有原美活力文化藝術團的原住民舞蹈表演,和土城新潮舞蹈協會的現代版車鼓陣,力與美的表演,帶動現場熱鬧氣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