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元宵節全臺灣精彩燈會活動整理(南部及東部)

屏東燈會 圖/屏東燈會提供
屏東燈會 圖/屏東燈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剛結束十天的春節連續假期,緊接而來就是元宵節。【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大家整理全臺灣12個縣市所舉辦的大型燈會活動。讓大家利用元宵節周末來趟賞花燈小旅行,為兔年的春節畫上完美句點。

延伸閱讀:新住民搭阿里山小火車 體驗日出雲海山上美食

員林燈會 圖/員林燈會提供

★彰化︱員林燈會

彰化員林燈會已連續舉辦3年,今年主題為「員林旺兔美」,於小年夜晚上7時舉辦主燈「歡樂兔星球」點燈儀式,並提前於晚間6時30分發放市公所每年限定限量的生肖紀念銀幣,點燈儀式結束後還有福袋可領,讓民眾祈求免年「旺兔速利」。

展期:2/5至2/19

亮燈:19:00-21:00

相關訊息:員林燈會

延伸閱讀:移民署 文化談新事Podcast 新二代學「母」語真的比較有優勢?臺灣人學越語優勢超多?

虎尾燈會 圖/虎尾燈會提供

★雲林--虎尾燈會

虎尾燈會今年結合太空星球為主題,希望民眾跟著主燈「太空兔」一起探索虎尾,展開充滿溫度的文化之旅,欣賞古蹟築特色。

展期:1/13至2/5

亮燈:17:30-21:30

相關訊息:虎尾燈會

延伸閱讀:加拿大新住民體驗全英語臺南行 享受在地美食風景

台南月津港燈會 圖/台南燈會提供

★台南--月津港燈節

月津港燈節一直是春節必看藝文活動之一,今年以「城裡的月光」為主題集結國內外藝術家、規畫4大展區演出,以光影重新妝點月津港,再次讓整個鹽水成為無牆美術館。

展期:1/14至2/12

亮燈:17:30-23:00

相關訊息:月津港燈會

延伸閱讀:巴西森巴舞者沈維娜 台灣實踐熱情夢想

高雄燈會 圖/高雄燈會提供

★高雄--蓮池潭燈會

2023高雄燈會回歸地區燈會,首度移師至左營蓮池潭風景區辦理,結合在地文化地景特色並呼應兔年童趣元素,讓國內外遊客以不同的角度認識蓮池潭這個國際知名的高雄景點。

展期:2/5至2/19

亮燈:每日18:00起

相關訊息:高雄蓮池潭燈會

延伸閱讀:沒當過兵的六個新住民 體驗臺灣兩棲蛙人訓練

屏東燈會 圖/屏東燈會提供

★屏東--2023屏東燈節

今年屏東燈節結合地景與人文,在萬年溪、縣民公園、勝利星村規畫3大燈區,其中縣民公園燈區以「華麗巴洛克」為主題,融入屏東的落山風、海洋、魯凱族圖騰,設計高達15公尺、長50公尺的主燈「南境之光」,周圍輔以交響樂、七彩燈光秀、鬱金香等,營造出歐式庭院氛圍。

展期:1/13至2/28

亮燈:17:30-22:00

相關訊息:2023屏東燈節

延伸閱讀:「新台灣之光」--印尼木雕藝術家馬爹 賦予木雕的世界組曲

花蓮太平洋燈會 圖/花蓮燈會提供

★花蓮--太平洋燈會

被譽為「全台最有年味」的燈會,太平洋燈會以「玉兔雙喜」為主軸,主燈「鏡花水月」以月亮、雙兔、禮物盒為造型,代表「花蓮送給台灣最好的禮物」,活動期間每晚6時至9時30分,每30分鐘會有一場結合聲光科技與水舞表演的主燈秀,假日還有互動表演。

展期:1/14至2/13(除夕休)

亮燈:18:00-22:00

相關訊息:2023花蓮太平洋燈會

地點:太平洋公園南濱段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