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保護移工防制人口販運 東協峰會取得共識 

第42屆東協峰會,與會國領導人合影  圖/東協提供
第42屆東協峰會,與會國領導人合影 圖/東協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在印尼舉辦的「第42屆東協會峰會」(ASEAN Summit)於5月11日落幕。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會後表示,與會國家的領導人取得了三項共識,分別為保護移工和人口販運受害者、致力解決緬甸危機及強化東協經濟合作。此外,各國領導人也同意,將建立電動車生態系。

延伸閱讀:全球供應鏈轉移 台灣科技PCB投資首選鎖定泰國

各國領導人對保護移工、人口販運、緬甸危機、經濟合作等議題達成共識。圖/翻攝自佐科威臉書

對於保護移工及人口販運議題,語會國家領導人皆十分關切。特別在這屆峰會前夕,菲律賓警方救出逾千名疑遭人口販運和強迫從事詐騙的受害人,受害者來自亞洲多國。為此,印尼總統佐科威更呼籲,東協成員國家應對人口販運採取行動。

延伸閱讀:菲律賓警方破獲詐騙集團 救出千名人質 包含兩名台灣人

各國領導人在會外互相交流。圖/東協提供

對於緬甸危機,佐科威指出,這屆峰會的與會國家元首皆同意,將與緬甸軍政府及相關各方接觸,並就人道主義進行對話。另外,針對加強東協經濟合作的部分,佐科威表示,各國領導人同意將建立電動車生態系,使其成為世界供應鏈中的重要部分,各國也同意加強數位支付的連結。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