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活新聞

一探地下世界!世界最大洞穴在越南

一探地下世界!世界最大洞穴在越南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人類存活在地面長達數十萬年,對地下的生活並不完全瞭解,甚有眾多想像。而位在越南的山水洞,讓人們看見地下洞穴的驚奇與美麗。

山水洞處於寮國和越南的邊界,在越南中部廣平省的峰衙己榜國家公園內,是目前已知的世界上最大地下洞穴。洞穴在1991年被當地人發現,2009年英國研究協會進入洞穴進行探查。估計約莫在200萬到500萬年前形成,目前測量總長將近9公里,估計洞穴可容納3860萬立方公尺,相當於40棟高樓大廈。

延伸閱讀:越南蕎麥花美景 傳說故事樸實動人

前往山水洞的路途艱困,走過崎嶇的山路,踏進水高至肚腹的河床,只為了欣賞自成生態系的山水洞。洞內有條河流能夠搭船前行,深入內部還會看見叢林。

自從2009年開放各國遊客,旅遊體系讓當地發展出約莫500個就業機會。不過,一旦有人的聚集,免不了破壞原先的生態平衡。越南政府發展觀光業的同時,仍不忘要保護環境生態,一年開放的旅遊人數不超過1000位,將壯麗的自然景色繼續留存。若想要參觀山水洞,不僅需要提前數個月預定,更要花費高額金錢才有辦法一賞奇景。

延伸閱讀:無畏艱辛 視障藝人幫助越南貧童就學

越南山水洞\翻攝自每日美越的臉書粉絲專頁

越南山水洞\翻攝自每日美越的臉書粉絲專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