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啟動!1月18日開往三重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

新北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曾於三重設點,服務在地新住民。(圖/新北市移民署提供)
新北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曾於三重設點,服務在地新住民。(圖/新北市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提供更便利的服務,新北市移民署將於1月18日早上10點至下午14點啟動行動服務列車,本次至新北市三重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新北市三重區溪尾街73號6樓),為新北市新住民家庭及其眷屬親友提供服務,包含受理新住民及其眷屬之申請案件、諮詢及查詢,同時辦理法令宣導活動。

延伸閱讀:移民署推新住民免費資訊課程 「勇闖神秘e星球」活動吸引大小朋友參加

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固定每月舉辦一次,為全台各地新住民帶來更便民的服務。12月新北市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開往到五股及汐止區,並在深坑舉辦異國多元文化宣導活動。透過印尼通譯的故事分享,也帶領新住民及台灣民眾體驗異國文化。

新北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跑遍新北市各地,此為過去在淡水設點服務。(圖/新北市移民署提供)新北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跑遍新北市各地,此為過去在淡水設點服務。(圖/新北市移民署提供)

新北市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至今服務許多新住民,為他們解決眾多事情與問題,無論是身分居留、生活適應、溝通交流,移民署將會盡力協助每個新住民家庭。過去一名越南新住民,與丈夫離婚後帶著孩子離開台灣,又因為孩子升學問題申請來台簽證。移民署知曉狀況後,主動協助該名新住民,令她與孩子能夠順利在台生活。

延伸閱讀:春節將至!高雄移民署向在地新住民家庭 宣導預防非洲豬瘟

此外,移民署推行「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1月31日前不論是失聯移工或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均可至各指定接種站或醫療院所免費接種疫苗。過程中醫療院所不會通報治安機關查處,治安機關也不會於接種地點進行查察,呼籲尚未接種的逾期外籍人士踴躍前往接種疫苗,提升自身防疫力,共同抵抗疫情。更多詳情可至各地移民署服務站洽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