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丈夫出門買奶粉被查獲 印尼失聯婦女攜幼子自行到案

印尼籍婦女帶著才三個月的幼子前往自行到案 圖/移民署南投縣專勤隊提供
印尼籍婦女帶著才三個月的幼子前往自行到案 圖/移民署南投縣專勤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自2月1日起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透過宣導,移民署各地服務站也都接獲受理多起逾期外籍人士自行到案的案件。

日前,一名印尼籍女性失聯移工「小婷」(化名)帶著甫出生3個月的幼子到移民署南投縣專勤隊自行到案,小婷因為懷孕生子而離開原來的工作單位,與印尼籍丈夫都是失聯移工,帶著才三個月大的幼子住在彰化。不久前丈夫因為外出購買寶寶奶粉而遭到查獲,目前正在收容所中。頓時失去依靠的小婷,居無定所且須獨力撫養幼子,母子2人生活陷入困境,想回國卻因無力負擔逾期罰鍰。

小婷在社群平台上得知,移民署目前正在推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期間自行到案且符合資格者,將「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罰鍰降為新臺幣2千元、不管制等措施。小婷便帶著寶寶到南投縣專勤隊自行到案尋求協助,專勤隊同仁了解狀況後立即聯繫服務站協助安置,在辦理後續相關程序及文件後,小婷母子就可平安返鄉。前往安置處所前小婷不斷向南投縣專勤隊及服務站同仁致謝,她說,終於有地方落腳且不用擔心被查獲,終於可以帶寶寶回家鄉了。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今年2月1日至6月30日為止,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專案期間自行到案者,免收容,繳納最低額度罰鍰二千元,且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本專案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24-881,提供多國語言服務,呼籲逾期外來人口主動出面自行到案。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