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首座猶太社區中心北市開幕 柯文哲:創造文化共融宜居城市

台灣首座猶太社區中心於台北市開幕。 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灣首座猶太社區中心於台北市開幕。 圖/台北市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薛智偉‧坣娜猶台文化交流協會(JTCA)創立薛智偉猶太社區中心JCC開幕,打造全台首座猶太聖殿及博物館亦正式亮相,為了發揚猶太藝術及文化,薛智偉也打造全台首座猶太聖殿及「猶太藝文博物館」,讓文化傳承成為走得更遠更久的美麗旅程。

薛智偉猶太社區中心坐落於台北市仁愛路三段巷內,占地22,500平方英呎,包含台灣第一座猶太聖殿、浸禮堂、真正的猶太潔食實驗室、大禮堂、幼兒園和成人教育教室,讓台灣猶太社群能享用安息日餐點與慶祝猶太節日,並奉行猶太教律。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柯文哲帶領北市持續創造文化共融宜居城市。 圖/台北市府提供柯文哲帶領北市持續創造文化共融宜居城市。 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北市與以色列文化交流的第一步是教育,在2019年,以色列臺拉維夫市Ironi Zain School的師生參訪團來到臺北市,與仁愛國中及中崙高中的學生一起動手體驗自造教育、程式教育及虛擬實境等課程,促進臺以師生在語言、文化及科學教育的互動與交流,未來臺北市師生也將前往以色列,進行城市與教育交流。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台灣首座猶太社區中心於台北市開幕。 圖/台北市府提供台灣首座猶太社區中心於台北市開幕。 圖/台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在致詞最後感謝薛智偉坣娜猶臺文化交流協會的努力,並祝賀薛智偉猶太社區中心的落成,讓臺北市民有機會走進猶太文化,感受猶太文化之美,柯文哲表示,臺北市作為臺灣首善之都,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是北市重要的價值,透過落實此重要價值讓不同族群都能在臺北市共融生活,讓北市成為一個廣納各種文化、多元開放的宜居城市。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