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1120 NIA影音新聞-中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五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1120NIA影音新聞-中文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

一週大事(1115日-1121日)

  • 移民署資訊課 推廣台灣文化

移民署提供新住民免費資訊課程,帶領新住民及其家人前往北投體驗在地文化,並邀請新住民朋友運用「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只需註冊會員,就可免費學習線上課程。(詳細報導:移民署推動新住民免費資訊課程「集章暢遊樂北投」

  • 移工遭收雜費 可向勞部檢舉

台灣社會已邁向高齡化,許多家庭透過仲介聘僱外籍看護工。台灣政府明文規定移工不需向仲介繳「移工仲介費」;提醒移工朋友,若遭收莫費用可提出檢舉。(詳細報導:外籍看護「最新仲介費規定」出爐 遭收莫名費用、可提檢舉

  • 國發會4誘因 延攬外籍人才

為了填補台灣產業所需的人才及技術缺口,國發會再度修訂外國人才專法,並且祭出4項誘因,吸引外籍專業人才來台灣工作,提升台灣在全球產業的競爭力。(詳細報導:國發會修訂「外國人才專法」祭4誘因 延攬外籍高階人才!

  • 移工跨境匯款 已納入金保法

為提升移工在台灣工作的權益保障,台灣政府宣布,「跨境匯款」已納入《金保法》,外籍移工若與匯兌公司產生財務爭議。提醒移工朋友,可以向「金融評議中心」申訴。(詳細報導:保障移工在臺權益! 金管會宣布:小額跨境匯款納入金保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