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球首座AI醫療聚落在高雄 高品質醫療服務領先全世界

全球第一個生成式AI醫療聚落,在高雄亞洲新灣區成立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全球第一個生成式AI醫療聚落,在高雄亞洲新灣區成立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隨著生成式AI越來越進步,高雄聯合學習智慧醫療聯盟宣布,全世界第一個生成式AI的醫療聚落,在高雄亞洲新灣區成立,其中將由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的人工智慧為基礎,與高雄四大醫學中心合作,透過聯合學習來確保AI生成結果的可信度,並大幅度提升高品質的醫療服務。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積極推動生成式AI醫療聚落。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 NGO團體發表《落實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平行報告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表示,隨著AI技術進入各種產業領域,醫療資訊有著非常高標準的倫理要求,需要兼顧人權隱私、資訊安全等多方考量,而且醫療產品也需要經過很多驗證,確保生成結果達到準確性與可靠性,台灣本次運用的AI科技驅動,結合了生醫領域的資料治理機制,並且通過多中心的驗證,以確保AI生成結果的可信度,提高醫療品質。

透過AI科技驅動,結合生醫領域的資料,以確保AI生成結果的可信度,提高醫療品質。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也強調,生成式AI在醫療領域的優勢,是提高醫療效率、成為醫療人員更便利、準確的溝通工具,而且透過自動閱讀論文、病歷摘要等,能夠幫助醫師快速的理解病情,成為輔助診治的得力助手。

此外,高雄市政府也在去年,與衛生局心衛中心、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合作開發LINE聊天機器人,運用科技及數據治理模式,發展AI健康管家、心靈會客室、智慧健康城等智慧醫療,透過上傳雲端的數據,提供最及時、有效的全方位照護。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