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大醫院關懷外籍移工 推廣「多語衛生教育宣導」守護健康

台大醫院提供外籍移工疫苗知識。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台大醫院提供外籍移工疫苗知識。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疾病管制署提供之資料指出,目前國內可施打的疫苗,包括:AZ、Moderna、BNT、高端等疫苗,在製作過程中皆未使用豬肉細胞之成分。因此,若有因為擔憂疫苗含有豬肉細胞成分而遲遲不敢接種的民眾,台大醫院的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表示可以安心施打。且為了讓移工朋友們獲知訊息,更貼心製作多語圖卡。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台大醫院推廣「多語衛生教育宣導」。 圖/台大醫院提供台大醫院推廣「多語衛生教育宣導」。 圖/台大醫院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多次呼籲民眾儘早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身旁我們所愛的人。為了讓更多外籍朋友順利預約接種疫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已製作多國語言的「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說明,提供民眾參考及使用。

若接種疫苗後有身體不適之現象,例如:發燒反應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暈眩、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請盡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曾接種疫苗,以利醫師判斷及後續處置。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台大醫院提供外籍移工疫苗知識。 圖/台大醫院提供台大醫院提供外籍移工疫苗知識。 圖/台大醫院提供

最後,為使往來新南向國家人員加強落實健康醫療相關防護措施,疾管署委託台大醫院設立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提供醫療諮詢及轉銜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多加使用。相關資訊可至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網站、臉書粉絲團洽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