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推安心接種疫苗專案 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超過3千餘人接種

移民署推安心接種疫苗專案 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超過3千餘人接種(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推安心接種疫苗專案 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超過3千餘人接種(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了穩固臺灣社區防疫安全網,加上現階段國內疫苗較充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訂定「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由移民署偕同衛生福利部、勞動部執行相關配套措施。專案採取「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及「不管制」等四大作為,並透過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中國回教協會、中華民國社區永續發展協會等民間社團組織擔任第一線窗口,協助造冊,讓逾期外來人口能夠安心出面接種疫苗。截至12月9日止,已經策動超過3千名逾期外來人口完成接種疫苗,接種人數每天持續增加中。

延伸閱讀:彰化、員林火車站供「疫苗接種服務」 籲外籍人士打疫苗!

移民署大樓。(圖/移民署提供)移民署大樓。(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署長鐘景琨強調,逾期外來人口前往指定處所接種疫苗過程,不但醫療院所不會通報治安機關查處;治安機關亦不會在接種地點附近執行查察,甚至接種疫苗前,也不需要先到移民署自首。登記接種疫苗的基本資料,是為了核發接種證明的黃卡,日後不會作為查處的依據。鐘署長進一步呼籲民眾,尤其是雇主,能夠協助主動告知專案訊息,鼓勵身邊認識的外來人口安心出面接種疫苗。

延伸閱讀:嚴防Omicron入侵台灣 移民署啟動「外來人口安心接種」!

專案詳細資訊,可上移民署網站「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專區」查詢,或逕洽移民署各縣市專勤隊或服務站,或者是撥打勞動部1955專線諮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