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國高中生打BNT疫苗「3提醒」 教育部:將有3天疫苗假!

國高中生打BNT疫苗「3提醒」。 圖/翻攝自《工商時報》
國高中生打BNT疫苗「3提醒」。 圖/翻攝自《工商時報》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學生將於9月23日起校園開打BNT疫苗,高中生優先施打,接著是國中生。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學生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將會有3天疫苗假,家長若有請假照顧孩子的需求,也可申請防疫照顧假。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接種疫苗對象為全國國中、高中、五專前三年及2021年9月1日前滿12歲國小學生,包含特教學校、實驗教育、矯正學校及少年觀護所、境外台校、外僑學校、中正預校、大學附設七年一貫學制。

延伸閱讀:中秋將至!桃市府宣導「豬瘟警報」 一起守護月餅、過佳節

學生施打疫苗將有3天疫苗假。 圖/指揮中心提供學生施打疫苗將有3天疫苗假。 圖/指揮中心提供

  • 國高中生接種疫苗3提醒

第一施打部分會採「自由意願」選擇,家長可評估。

第二希望同學相互尊重,不管同學選擇如何都給予尊重。

第三家長與學生須「充分了解疫苗資訊」。

若學生接種疫苗後有不舒服的狀況,或是自願到醫療機構接種疫苗者,可向學校申請疫苗假,不會列入出缺席紀錄,以三天為原則(含接種當日),必要時得延長;家長如有請假照顧孩子的需求,也可申請防疫照顧假。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二代「潘琳燕」任移民官 破獲最大宗「走私月餅」

學生也可至疫苗預約平台,選擇其他施打地點。 圖/指揮中心提供學生也可至疫苗預約平台,選擇其他施打地點。 圖/指揮中心提供

此外,如果學生因特殊情況無法在校接種,或無學籍的青少年,可由學生及家長至「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及選擇醫療院所預約接種疫苗,並持意願書至該醫療院所接種疫苗。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