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北國際語文競賽 千名新住民及子女踴躍參賽

新北市「112年各級學校國際語文競賽-東南亞語文組」吸引近千名新住民及子女參賽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112年各級學校國際語文競賽-東南亞語文組」吸引近千名新住民及子女參賽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新北市「112年各級學校國際語文競賽-東南亞語文組」,日前盛大登場,共有95所學校超過千名親子、師生參賽。競賽項目分為「團體朗讀組」及「團體歌謠組」,參賽者可使用7國語言來競賽,包括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緬甸、馬來西亞、菲律賓。最終共20隊榮獲團體朗讀特優,6隊獲得團體歌謠特優。

延伸閱讀:「遠近之間-東南亞影展」連續4周精選電影免費放映

越南語團體朗讀組參賽者。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此次競賽指定的朗讀文稿及歌曲範圍,皆取自新北市自編的東南亞多元文化繪本、母語教材內容及東南亞當地童謠,藉由競賽的方式,讓學生學習多元文化。

就讀忠義國小的許安妮、許安芸姊妹,在學校選修越南語,媽媽是來自越南的新住民。許安妮每年都和媽媽一起報名參加東南亞語文競賽越南語團體歌謠項目,今年妹妹許安芸也加入。許安妮表示,在練習的過程中,使她更加了解越南文化及歌謠。

延伸閱讀:「第10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報名開始 新住民快來築夢

印尼語團體朗讀組參賽者。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就讀汐止國小的吳宸菲及吳宸熙姊弟,深受來自泰國的父親影響,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就學習泰語,和父親可以用簡單的泰語溝通。這次參加泰語團體歌謠比賽,在家中練習時,由父親指導泰語發音及講解歌詞意涵。而在練習的過程中也增進不少親子間的互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