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竹市協助新住民創業 韓國新住民結合台韓做創意料理

新竹市協助新住民創業 韓國新住民結合台韓做創意料理(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協助新住民創業 韓國新住民結合台韓做創意料理(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幫助新住民努力追夢,創造屬於自己的品牌,成為「新星頭家」,新竹市政府近日舉辦「新星頭家SHOW」,由今年的學員展現創意料理及美妝美甲,秀出新住民的特色魅力,其中的韓式烤肉炒米粉,獲料理達人阿芳老師欽點現場示範製作,讓新竹米粉以韓式口味飄香,吸引民眾駐足品味。

延伸閱讀:歡慶移民節 12月12日與您相約屏東「勝利星村」

新竹市勞工處處長黃錦源說明,今年新住民職業訓練課程內容豐富,目標是讓新住民從小頭家變身新星頭家,除了創業經營規劃、產品定價策略、成本控制、媒體行銷技巧,也邀請成功典範分享,強化學員們經營管理實務、網路建立品牌等。

本次活動邀請擅長台式創意私房菜的料理達人阿芳老師現場與韓國新住民壽男共同創新料理「韓式烤肉炒米粉」,一道濃濃韓風的新竹炒米粉,結合在地特色,蹦出料理新火花,成為挑動味蕾的創意美食。

擅長台式創意私房菜的料理達人阿芳老師與韓國新住民壽男共同創新料理「韓式烤肉炒米粉」。(圖/新竹市政府提供)擅長台式創意私房菜的料理達人阿芳老師與韓國新住民壽男共同創新料理「韓式烤肉炒米粉」。(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台北車站設點打莫德納疫苗 外籍人士帶「2證件」即可接種

來自韓國的新住民壽男,已來台居住10年,原是韓國企業外派到台北的菁英,因緣際會下認識現在的老婆,對於台灣的人情味、生活機能及生活環境甚是喜歡,故決定定居下來。壽男表示,透過課程除了增進自己的料理技能外,也對於料理富有更突破的創新發想。他打算疫情趨緩之際即開始籌謀店面,將以他在料理課程的創意發想作為新店面的主打招牌。

新竹市勞工處表示,為促進新住民學習專業技能,開發自己的專長,提升就業能力,市府每年辦理相關職業訓練課程。更多新住民職訓課程可至新竹市勞工處官方網站粉絲專頁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