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四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20230209 NIA影音新聞-華語)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回家 圖/移民署提供

 

  • 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

移民署於今(112)年2月1日至6月30日止,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專案期間「自行到案」者,「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繳最低逾期罰鍰2千元,並且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鼓勵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移民署設置本專案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24-881,提供多國語言服務,民眾可以利用該專線諮詢相關訊息。

延伸閱讀:2023台灣燈會 北市12行政區四大主題53項表演活動 還有新住民展區

2023台灣燈會,台北101也成為史上最高的大花燈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 2023台灣燈會 全台北市都是賞燈派對 還有新住民展區

今年台灣燈會主題是「光源台北」,是台灣燈會時隔23年後,又回到台北市做主場。規劃了4大展區,有1座主燈、6座副燈,還將台北市12個行政區全部納入燈會展區,把燈會展區擴散到全台北市各處,範圍涵蓋168公頃,展出超過300件以上的燈飾作品。在「源展區」還有8座新住民主題藝術燈飾作品,在各區域還有多達53場的演唱會,表演活動及光雕秀,從2月5日到2月19日,透過捷運串起整個台北市就像是個歡樂的元宵節派對。

延伸閱讀:中華郵政ATM新增多語系操作介面 友善新住民在台生活

郵政ATM新增外國語言,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  圖/中華郵政提供

 

  • 中華郵政ATM新增多語系操作介面 友善新住民在台生活

為營造友善多元服務環境,中華郵政宣布即日起在全國逾3,190臺郵政自動櫃員機ATM,新增日文、印尼文、越南文及泰文等4國語言,提供ATM存款、提款、轉帳、繳費及餘額查詢等常用功能支援多國語言操作介面。

延伸閱讀:「回家路上,移定有我」移民署於台北車站宣導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

移民署於台北車站宣導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 攝影/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 「回家路上,移定有我」 移民署於台北車站宣導 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有鑑於各國疫情漸趨和緩,國際航班恢復運行,移民署從2023年2月1日至6月30日,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在專案開跑的一個周日,特別選在台北車站舉辦記者會,不只內政部次長,移民署長以及多個駐台單位嘉賓也特地出席此活動。還請到印尼樂團和台越新二代歌手現場表演炒熱氣氛,現場還有打卡送禮物等活動,希望能夠吸引台北車站周末假日的人潮,把這項「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措施落實宣傳給廣大民眾,讓因故逾期停留在臺灣的外籍人士能早日安心返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