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愛無界台灣精品」公益活動 紐、菲、台獲最佳提案得主!

「愛無界台灣精品」公益活動。 圖/經貿局提供
「愛無界台灣精品」公益活動。 圖/經貿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推動的全球性大型公益活動「愛無界 台灣精品(Sharing is Caring)」最佳提案得主近日揭曉,分別為毛利部落電力解決方案(紐西蘭)、行動教室巡迴偏鄉(菲律賓),以及假牙健診口腔健康服務行動車(台灣)。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經貿局推動的全球性大型公益活動「愛無界 台灣精品」。 圖/經貿局提供經貿局推動的全球性大型公益活動「愛無界 台灣精品」。 圖/經貿局提供

脫穎而出的紐西蘭「毛利部落電力解決方案」,提案人之一Marareia Hamilton長期深耕毛利部落,協助建立當地的商業模式。由於部落地處偏遠,常遇到電網不穩定無法即時供電,提案人希望在部落裡設置台灣的太陽能板,建立當地綠能發電循環系統。Marareia也在活動中感謝台灣精品點亮毛利原住民部落,拉近彼此的情誼。

菲律賓「行動教室巡迴偏鄉」提案,主要在縮短偏鄉的學習落差及促進環境保護,提案結合太陽能板打造行動式教學車,車子裡面有筆電及網路,讓偏遠地區的孩童學習如何用電腦來上網,獲取知識。提案人Jonathan J. Cartilla於線上表示,衷心感謝「愛無界」活動,相信偏鄉社區的學習能藉由行動教學車有所提升,再遠的地方都能變成學習的教室。

來自台灣宜蘭的提案「假牙健診及口腔健康服務行動車」,以行動醫療車的概念獲得重視,主要構想是透過牙科產品及生理測量設備,關懷偏鄉高齡長者的身心健康。提案人表示,行動醫療車義診使用台灣精品的獲獎產品,代表醫療品質獲得保證,也可以實際行動將台灣精品關懷公益的心推廣到偏鄉的角落。

延伸閱讀:全民注意!台灣本土疫情升溫 即日起「全國醫院禁止探病」

紐西蘭、菲律賓、台灣獲最佳提案得主。 圖/經貿局提供紐西蘭、菲律賓、台灣獲最佳提案得主。 圖/經貿局提供

本次活動也發起「最佳提案神準預測」網路抽獎活動,邀請民眾投票預測得獎提案,現場由貿易局江文若局長抽出3位幸運兒,分別獲得價值新臺幣5萬元的台灣精品得獎產品,得獎名單亦同步公告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