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活服務

七國語言ATM進駐東協廣場 新住民用母語提款免煩惱

七國語言ATM進駐東協廣場。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七國語言ATM進駐東協廣場。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新住民及其子女人數已突破百萬,加上許多產業雇用移工,台灣的族群愈來愈多元。台灣平均每33個人中有一位是移工,大多從事產業製造與社福照護工作,已成為協助經濟及民眾家庭生活穩定的重要支柱,但日常生活經常面臨語言與文化適應問題。

根據台新銀行新聞稿,台新銀行致力解決移工金融交易痛點,全面升級ATM操作介面,可顯示七國語言,進駐有小東南亞之稱的台中「東協廣場」,打造更友善金融服務環境。

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資深副總經理黃天麟表示,台新致力於推廣普惠金融,持續建置友善金融服務,遍佈全台的ATM,自2020年9月便領先同業,提供多國語系服務,增添移工提款便利性,方便移工聚會與購物時的現金需求,也逐步建置多國語ATM於移工經常造訪的地區。

藉由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的協助,台新ATM成功進駐東南亞移工與新住民到訪頻率最高,號稱小東南亞的「東協廣場」,提供中、英、日、韓、泰、印、越等七國語言的服務,其中逾200台ATM更具備外幣存提款功能。

台新銀行也同步與東南亞商品百貨批發超市Big King合作,於高雄、台南門市陸續設置ATM,今年底前也將推出越南、印尼商品優惠券,讓長期來台工作的移工們可在全台各地台新銀行ATM完成交易後,立即取得Big King與其它多元的購物優惠券,以更實惠的價格聰明消費。

黃天麟指出,台新銀行不僅關注移工普惠金融服務,更感謝台灣客戶長年的支持,於台新ATM持續推出交易回饋活動,今年底前於台新ATM跨行交易,每月交易累計滿5筆以上,每筆回饋台新Point 4點。點數可兌換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OKmart三大便利商店或楓康連鎖超市購物金,也可使用台新Pay於結帳時,直接以點數折抵消費(點數1點等於新台幣1元),若是台新信用卡戶,點數可用於折抵信用卡帳單金額。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