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明年1月1日起 「無健保外國人」確診新冠要自費

明年1月1日起「無健保外國人」確診新冠要自費。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明年1月1日起「無健保外國人」確診新冠要自費。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隨邊境逐漸鬆綁,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宣布,2023年1月1日起,外籍人士無健保身份者在台期間,如確診新冠肺炎,隔離治療費用須由確診者自付。

明年1月1日起「無健保外國人」確診新冠要自費。 圖/指揮中心提供

為因應入境旅客人數穩定成長,預計確診隔離起始日自2023年1月1日起,以確診當下之身分別調整新冠肺炎確診隔離治療費用支付對象:

一、具中華民國國籍者,不論是否具健保身分、具健保身分的外籍人士,以及在台受聘僱之外籍人士,包括:藍領移工、白領應聘、失聯移工、境內僱用之外籍漁工等,其確診隔離治療期間相關費用由政府預算支應。

二、不具健保身分的非本國籍人士如於在臺期間確診,其確診隔離治療期間相關費用由個案自行負擔。

故指揮中心建議,旅客、短期來台交換學生等於入境前可投保醫療險,在台期間也應遵守現行防疫規範。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