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亞洲巡迴首演在台北 感謝台灣力挺烏克蘭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在台灣高舉烏克蘭國旗,為自由發聲 圖/翻攝Nien-Tai Ma臉書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在台灣高舉烏克蘭國旗,為自由發聲 圖/翻攝Nien-Tai Ma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United Ukrainian Ballet)是來自烏克蘭各地60多名優秀的舞者,俄烏戰爭爆發後,在前荷蘭國家芭蕾舞團長號召奔走,將烏克蘭舞者接至荷蘭海牙皇家藝術學院。經日前來到亞洲作巡迴表演,為感激台灣在這場戰爭多次捐贈防疫及救援物資力挺烏克蘭,這次亞洲巡演的首場演出就選擇來台灣。

這場亞洲巡迴首演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這次演出的舞碼包括當代編舞大師拉特曼斯基在俄烏戰爭後的最新舞作「戰時輓歌」,舞者高舉著烏克蘭國旗、並唱著國歌,表達對和平和自由的渴望,舞團的演出受到觀眾的高度讚賞,也希望藉此呼籲全世界支持和平、關注烏克蘭的困境。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官方宣傳圖。圖/翻攝United Ukrainian Ballet臉書

芭蕾舞團的製作人製作人保羅.高德瑞(Paul Godfrey)表示,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可能是唯一一個成立目的,是希望盡快解散的舞團,他期盼戰爭能早日結束,讓舞者們回到溫暖的家鄉,但在全世界巡迴表演中,還是會以正統經營專業舞團的方式帶領舞者。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來台灣表演精湛的芭蕾舞蹈。圖/翻攝Nien-Tai Ma臉書

延伸閱讀: 讓國際看見台灣之美 屏東落山風藝術季奪國際設計大獎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的首席舞者歐雷克斯.克尼斯克夫(Oleksii Kniazkov)表示,「在烏克蘭家鄉的人們還是會面臨到空襲警報,時不時需要進入避難所躲避危險,作為一位藝術家,最期盼的就是能夠繼續藝術工作,所以非常感謝有機會維持芭蕾的訓練。」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來台灣表演,祈求和平與自由。圖/翻攝Nien-Tai Ma臉書

延伸閱讀: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 讓台灣客家文化與國際接軌

這次在台灣演出作品之一是編舞家拉特曼斯基(Alexei Ratmansky)的最新作品《戰時輓歌》(Wartime Elegy),拉特曼斯基與舞團有著密切的合作關係,作品在美國西北芭蕾舞團首演後,2023年由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演出,台灣也是在亞洲的首場演出。

拉特曼斯基使用烏克蘭當代作曲家西爾維斯特洛夫(Valentin Silvestrov)的音樂,結合烏克蘭傳統歌曲,將優美的曲目化作一封給烏克蘭人民們的情書,祈求和平的未來。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