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2023台北花節 搭台北捷運賞花逛商圈

大安森林公園繡球花盛開景象 圖/公園新花漾臉書提供
大安森林公園繡球花盛開景象 圖/公園新花漾臉書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 / 葉昕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為2023台北花節,首度打造佔地300多平方公尺的「城市花毯」,花毯以「花現蝶舞」為主題,運用近3萬盆各式花卉組合,為城市帶來浪漫的春日氣息,即日起至3/27日限時展出,歡迎大家一同來到台北觀光旅遊,享受花節之美。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城市花毯正式亮相。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延伸閱讀: 三月全台春花繽紛 春遊賞花地點整理報報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介紹,城市花毯由知名花藝術師設計與規劃,運用杜鵑花、繡球花、玫瑰等各種花卉,妝點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廣場,打造蝴蝶造型的大型花毯,並以蝴蝶翩翩起舞的寓意,代表都市的生氣盎然,希望透過台北花節,令喜愛花卉的朋友們,更認識台北盛開的花卉。

大安森林公園杜鵑花盛開的景象。圖/公園新花漾臉書提供

延伸閱讀: 新北多元文化節 用美食來探索國際化的新北市

「台北花節」官網將率先推出「台北花城賞花地圖」,將北市捷運路線及大型地標清楚呈現在地圖中,讓民眾能按圖索驥,迅速掌握花朵盛開的時節及賞花地點,更可以在30分鐘內抵達賞花熱點,像3月到北投賞三層崎公園花海、花博公園新生園區台北玫瑰展,還可以到大安森林公園、永康商圈、公館商圈欣賞粉嫩的「台北市花」杜鵑花。觀光活動與商圈發展密不可分,台北市也希望透過花季活動,將人潮帶進周邊商圈中,活絡在地經濟

台北花城地圖,一次攻略台北各地花卉。圖/2023台北花節官方網站提供

延伸閱讀: 韓國旅客來台自由行最喜愛的景點是這三個地方

除了台北藝術中心外,大安森林公園的杜鵑花與繡球花也正值盛開季節,台北市政府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杜鵑花季系列活動,至今已超過5年,台北花節系列活動,也將從3月18日至3月25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歡迎民眾邀請親朋友好們前來野餐、欣賞美景、遠離城市的喧囂,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也推薦搭乘公車至陽明山參加竹子湖海芋季、花博公園玫瑰展、北投社三層崎公園看花海,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到哪裡都便利。

台北花節系列活動,更多活動資訊請上「2023台北花節」官網查詢,即時花季活動資訊可上「台北旅遊網」或「花IN台北」網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