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英籍新住民葷食主義者首次24小時挑戰台灣素食

Allan英籍葷食主義者,用24小時來挑戰台灣素食。(圖/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授權提供)
Allan英籍葷食主義者,用24小時來挑戰台灣素食。(圖/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李慧毓

+++

影片授權:(@ 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授權提供)

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T頻道:https://tinyurl.com/3mr5j8e7

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IG: https://tinyurl.com/269t6j6y

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FB:https://www.facebook.com/lifeintaiwan2017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英國的「lifeintaiwan」頻道主 Allan,時常分享各種來台生活點滴和有趣的觀察。Allan在台的第一分工作從英語老師轉換為全職 Youtuber,目前頻道的觀看次數便破2000萬。Allan 並非短期居留的學生或觀光客,而是在台生活長達14年,已經領有永久居留證的正港「呆灣郎」。在台時雖然輾轉換過幾個住處,卻一直沒離開台中,每天騎著機車到處趴趴走,行為舉止跟台灣人根本沒兩樣。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Allan英籍葷食主義者,用24小時來挑戰台灣素食。他不但對素食的選擇感到驚訝,價格更是驚人實惠!

非常有名的素食連鎖餐廳「天慈素食」。(圖/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兩位越南女孩 暢談留在台灣十年的主要原因

「今天是我在台灣14年來,也在這個地球上39年作為一個葷食主義者,第一次要一整天吃素。」在朋友強烈推薦下,Allan來到了一家非常有名的素食連鎖餐廳「天慈素食」,享用第一份素食早餐。點菜時,Allan微笑地跟老闆說,「因為我第一次吃素,真不知道要點什麼?老闆您是否可以幫我準備一些菜呢?」今天老闆幫他準備了:一碗炒麵、一碗蘿蔔湯、一盤混合燉蔬菜和一盤滷味,四樣菜總共150塊台幣。「開始新的一天,不但能吃上又健康又美味、價格還很便宜,真幸福」結帳完Allan一臉十足滿足地走出來。

「剛剛我吃的太飽了。」吃完早餐後,Allan走到了公園小運動、消消化。不久穿越城市到了台北北區逛逛,那時Allan找到了很溫馨的日式風格「井町蔬食料理」。

很溫馨的日式風格「井町蔬食料理」。(圖/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授權提供)

「我萬萬沒想到壽司還有素的,很好奇吃起來會怎麼樣?」Allan點了十種不同口味的壽司,料理都是用豆腐、植物和蘑菇等製成的。服務員上完菜後,Allan立馬將山葵放入醬油中,手夾起一塊壽司沾上剛調好的醬並放進了嘴裡,一口接著一口、完全停不下來,「我吃的每樣東西都非常好吃,我100%不知道跟葷的有什麼區別,如果蒙著眼睛吃,我還以為是葷的,必須給個掌聲。」

頂級松露牛肉漢堡讓Allan讚不絕口。(圖/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非洲YouTuber 黑龍嚐遍多款臺灣罐頭 最想把這款帶回家鄉

「哇!還有這個喔。」Allan在網路上看到了,全植物製作的牛肉之廣告,愛吃牛肉的他等不及嚐鮮,晚餐並來到了一家傳統小店「Vegfarm」。店裡有各式各樣的餐點,光漢堡就有十幾種口味可以選。Allan也點了頂級松露牛肉漢堡套餐。

眼前擺著一盤餐點,炸薯條、蔬菜沙拉和堆成高山的漢堡。為了增加新鮮感,漢堡裏面除了全植物牛肉塊以外,還有煎磨菇、生菜、特跳的白醬和松露。「這真的讓我很意外,我原以為它的味道一吃就知道是假的,沒想到外觀看起來像肉,嚐起來更像。」Allan讚不絕口,他幾乎是吃一口講一次,「真的好好吃,天啊。」

「在台灣找到美味的素食是多麼容易,我看Google map多到不知道要吃哪一家。」最後Allan還打分,「我要給這個漢堡10/10。」並建議剛開始吃素的人可以先從這一道開始,或許會讓你從葷食主義者變成素食主義者沒那麼跳級。

更多相關影片請追蹤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IG 、FB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