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高雄收容所落實防疫 關懷收容人提供醫療、通譯服務

移民署高雄收容所落實防疫,關懷收容人提供醫療、通譯服務。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高雄收容所落實防疫,關懷收容人提供醫療、通譯服務。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移民署高雄收容所落實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嚴防病毒入侵。高雄收容所除了協調永安區衛生所定期到所為受收容人施打疫苗,也請在岡山地區執業的吳宗慶醫師定期到所為受收容人看診,提供溫馨醫療服務;吳醫師看診時,所方人員貼心引導受收容人,並安排通譯人員協助,讓醫病雙向溝通不因語言隔閡產生障礙。

延伸閱讀:終止戰爭悲劇 移民署與烏克蘭新住民同心祈願和平

如遇到急迫就醫需求時,高雄收容所也協助受收容人至鄰近醫院治療;來自越南的阿豪原本對腳上的傷口並不在意,覺得自然就會癒合,所幸所方人員發現他的傷口紅腫發炎,緊急將他送醫治療,才發現竟是細菌感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如再惡化恐有截肢風險,阿豪為此非常感謝移民署,讓他可以健康返國。

 延伸閱讀:東海大學國際週 移民署行動列車前進校園

高雄收容所鄭明昌所長指出,特別感謝吳宗慶醫師和永安區衛生所提供醫療服務及提升疫苗覆蓋率,不僅增強受收容人的防疫保護力,也為他們的健康把關。高雄收容所除了透過公私協力滿足醫療需求,並本於保障人權理念,設置親子室及祈禱室等專用空間,希望讓受收容人能夠安心等候返國,並感受臺灣人的友善與溫暖。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