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串聯全台5大科學博物館 台灣科學節 11/4邀大家玩科學

由教育部主辦的「2023第四屆台灣科學節」,於11月4日至12日盛大登場  圖/教育部提供
由教育部主辦的「2023第四屆台灣科學節」,於11月4日至12日盛大登場 圖/教育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由教育部主辦的「2023第四屆台灣科學節」,於11月4日至12日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等5大科學博物館,以及21個科普基地盛大登場,並藉由系列活動,讓民眾了解基礎科學的發展。

延伸閱讀:高雄新住民多元文化市集 異國美食還有舞蹈表演本周六登場

由教育部主辦的「2023第四屆台灣科學節」,於11月4日至12日盛大登場。圖/教育部提供

今年的台灣科學節以「基礎科學開創未來」為主題,並響應聯合國提倡的「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以強調基礎科學對於實現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的重要性。教育部所屬的5大科學博物館,包括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及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等,也攜手推出「論壇及研討會」12場次、「戲劇」38場次、「科學演示」213場次、「影展與展覽」392場次、「科學競賽」47場次、「工作坊」493場次、「科學市集」32場次及其他相關科普活動211場次,共計1,438場次的科普盛會。

此外,由國科會舉辦的「台灣科普環島列車」,自11月3日起,也會進行為期5天的環島活動,預計巡迴國家實驗室等100個科研場域,帶領1萬2千名學童以有趣味的方式來認識現代科學。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