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培養新住民二代接軌國際時尚 張榮發基金會提供獎學金

新住民國際時尚產學攜手培育計畫感恩茶會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住民國際時尚產學攜手培育計畫感恩茶會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了培育新住民二代與國際接軌的實力,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將於今年起規劃4年共400萬元獎學金,並攜手黎明技術學院服飾設計系,共同舉辦「新住民國際時尚產學攜手培育計畫」,培育新住民子女,邁向國際時尚人才之路。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將持續精進新住民二代昂揚培力計畫,從高中職階段延伸至與大學合作,開全國之先,由產官學民共同推動「新住民國際時尚產學攜手培育計畫」,以國際視野、國際優勢、國際就業、專業技能、產業鏈結等五大面向,培育新住民人才。

此外,感謝張榮發基金會關注新住民子女的發展,魄力挹注教育資金,支持新北市的人才培育計畫,培養國際時尚人才,期待學生能成為「少年吳季剛」,在國際舞台建立自我品牌。

延伸閱讀: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 即將開始接受報名

新住民國際時尚產學攜手培育計畫學生合照。由左至右為郭佳寧、張有利、林佳儀 、丘明鳳。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參與本計畫的黎明技術學院校長林明芳表示,新住民子女擁有語言及跨文化優勢,也具備新世代的設計文創力,學校規劃完整的課程規劃與實習培訓,培養就業的專業技能,擴大學生的國際優勢。

參加本計畫的越南新二代學生張有利說,自己從小對服裝設計情有獨鍾,上高中選讀熱愛的服裝科,在過程中發現時尚人才的養成,需要更多的資源來支持,有了基金會的補助與支持,更勇敢向前。

從小對美感很敏銳的新二代學生郭佳寧,近期與張友利一起入圍「2022 時尚客家服飾設計競賽」。她表示,登上時尚產業的舞台是自己的夢想,得知獲基金會獎助時,和來自越南的媽媽都很高興,下定決心告訴自己,必須更努力圓夢。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新住民國際時尚產學攜手培育計畫感恩茶會,教育局長張明文與黎明技術學院校長林明芳校長,張榮發基金會鍾德美執行長合照。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印尼新二代學生林佳儀表示,服裝設計就是自己的最愛,未來目標是成立個人工作室,創業成立自己的品牌,能得到張榮發基金會的資助,讓自己更全心全力逐夢。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持續落實2030新住民十年願景樂學一條龍政策,為培育各項國際人才,推動從國小至高中新住民語文課程及多元文化教育,並整合高中職至大學的學習資源,透過產官學民共同合作,讓新住民子女無後顧之憂,迎向敢作夢的自主人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