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文化部發成年禮年 滿18-21歲都能領1200元禮金

文化部宣布將提供青年『文化成年禮金』,鼓勵大家重新走入文化生活。圖/新聞截圖
文化部宣布將提供青年『文化成年禮金』,鼓勵大家重新走入文化生活。圖/新聞截圖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了鼓勵民眾在疫情趨緩後擴大藝文消費,文化部爭取行政院疫後特別條例預算,其中擴大成年禮部分,將發放「文化成年禮金」每人1200元給18歲至21歲青年的文化成年禮。可用於藝文消費,預計3月29日青年節起開放登記領取。

文化部規劃將「藝FUN券」常態化,對滿18歲的青年發放「文化成年禮」,每人1200元。文化部也於2月16日宣布,除了原本規劃的18歲文化成年禮,文化部也考量自2019年疫情爆發,有三屆18歲青年,不僅沒機會參加高中畢業典禮,也錯過了畢業旅行、校外教學等社群體驗,文化活動交流機會亦無奈被迫中斷。因此擴大加發給19到21歲的青年,總計共約90萬人,每人1200元成年禮金,可用於看展覽、看演出、買書、看國片、買文創或工藝品等藝文消費,預計3月29日青年節起開放登記領取。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文化部宣布將提供青年『文化成年禮金』,鼓勵大家重新走入文化生活。圖/新聞截圖

申請登記文化禮金資格為出生日期為2002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止、具台灣現有戶籍的國民。於活動應用程式或網頁,登入或註冊成為會員,並於完成年齡身分驗證後,始得領取。申請資料頁記載身分證統一編號、出生日期,以戶籍資料為準。

登記領取時間為「民國112年(2023年)3月29日起~12月31日止」,逾期未登記者,不得領取。文化禮金「每人限領取1次」,應於民國113年(2024年)3月28日前使用完畢,逾期未使用失效。

延伸閱讀:新住民二代-新光閃閃親善大使 2.0 培力計畫報名開始

文化部將藝Fun 券擴大常態化提供青年『文化成年禮金』。圖/新聞截圖

文化禮金可用於藝文展演及文化體驗、視聽娛樂、圖書出版、文創工藝等藝文消費折抵,但禮金不得找零、轉售,亦不得另再兌換成等值之現金。持禮金買賣交易衍生之退、換貨,依照適用店家規定辦理,但以不退還現金為原則。

文化部鼓勵藝文產業、表演團體釋出優惠;鼓勵企業出資聯名發行,或購買點數回饋員工及會員,希望能藉此讓藝文體驗向下扎根,奠定青年族群藝文參與習慣和興趣,進而提升藝文消費人口,並帶動藝文產業發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