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桃園市立圖書館辦講座 分享台灣與馬來西亞的生命故事

桃園市立圖書館辦講座 分享台灣與馬來西亞的生命故事(示意圖/取自Pixabay)
桃園市立圖書館辦講座 分享台灣與馬來西亞的生命故事(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一曲《飄向北方》唱出遠離家鄉、工作打拼的心情,現在愈來愈多「新住民」流竄在世界各地,交通便利且科技發達的現在,新住民將是不可忽視的議題。桃園市立圖書館將於1月19日及1月23日舉辦兩場關於馬來西亞的講座,邀請台灣民眾及新住民朋友前來聆聽。

延伸閱讀:桃園師攜手學生研究「移工議題」 獲選多元文化優良教案!

「飄向遠方別忘我家鄉」系列活動邀請兩位與馬來西亞有密切關係的講師,分別是從馬來西亞到台灣求學且成為導演的練健輝。他在台灣生活超過十年,講座內容將分享這段時間的觀察與啟發;另一位則是台灣女孩李昀,她勇敢拋下熟悉的家鄉,離開臺灣搬到馬來西亞生活。藉由他們的故事分享,從新住民的身份,活出不一樣且多采多姿的人生。

1月19日及1月23日將舉辦兩場關於馬來西亞的講座。(圖/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1月19日及1月23日將舉辦兩場關於馬來西亞的講座。(圖/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延伸閱讀:桃園警提醒「電動車酒駕」算違法 呼籲移工遵守交通法規

1月19日晚間8至9點「大馬媳婦的告白:田園生活的得與失」以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1月23日下午2點至4點「大馬人在臺灣:我的善惡觀察日記」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三樓會議室。更多活動詳情及報名方式可至桃園市立圖書館查詢。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提醒民眾,出門在外須遵照當地防疫規範,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培養使用酒精及勤洗手之習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