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北市今年加碼生育補助 鼓勵生育補助全台最優

北市府近日決議將今年4月4起實施的生育加碼補助新制,回溯至去年12月25日  圖/取自pixabay
北市府近日決議將今年4月4起實施的生育加碼補助新制,回溯至去年12月25日 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了提升台北市生育率,北市府今年祭出生育獎勵金加碼方案,第一胎補助4萬元、第二胎4.5萬元、第三胎以後每胎5萬元,原本規劃自今年4月4日當天及之後出生的新生兒適用此一加碼方案。然而近日台北市政會議決議再加碼將補助日期回溯至去年12月25日。針對回溯後符合補助條件之市民,戶政事務所會補發2萬元至市民的帳戶,無需另外申請。

延伸閱讀:台北市機車駕訓有補助 不設限台北市民

回溯之後符合補助條件的市民,戶政事務所會主動補發2萬元至市民的帳戶。圖/取自freepik

台北市民政局表示,各區戶政事務所會在8月31日前,陸續將差額匯款到原本申請獎勵金的帳戶,並在匯款完成後以手機簡訊發送入帳通知,市民可以在9月初查詢存戶入帳情形。此外,原本以悠遊付帳戶領取者,或是原本繳交的帳戶因故無法成功匯款補發,戶所會主動聯繫市民,通知更換收款帳戶。

民政局也提醒,生育獎勵金補發通知簡訊,只會告知已補發入帳,不會提供任何網站連結,戶所人員也不會在電話中要求市民提供個資或操作轉帳,請市民多加注意,以免遭不肖人士詐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