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第9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 30組團隊築夢圓夢成果發表

第9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成果發表會  圖/移民署提供
第9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成果發表會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移民署日前舉辦「第9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成果發表暨圓夢祝賀茶會」。今年共有30組、88位新住民及其子女獲頒築夢獎金,移民署從2015年開辦「築夢計畫」以來,至今已有超過400人藉此計畫而圓夢。

延伸閱讀:尼泊爾爸爸的築夢計畫 全家情牽縫製有故事的再生布包

柬埔寨新住民潘喜玲與三個孩子以柬埔寨三寶媽女力夢獲獎。圖/潘喜玲提供

今年吸引90組報名,其中有30個隊伍在當中脫穎而出,獲獎者包含日本、馬來西亞、柬埔寨、越南、印尼及中國大陸等地的新住民和新二代,內政部政務次長吳容輝,和移民署署長鐘景琨特別前來頒發築夢獎金。

新二代姊弟向內政部政務次長介紹獲獎計畫。圖/張艷君提供

獲獎作品展現跨域創新精神,來自柬埔寨的新住民潘喜玲就帶領三個子女以及在台灣的柬埔寨新住民姊妹,以柬埔寨的手工編織包帶來台灣推廣;也有新住民二代姊弟,受到母親熱心公益的影響,持續五年烹飪養生雞湯送到養老院,關懷長者讓愛永續。有新住民藉這個計畫自創品牌圓夢,也有藉由申請這個計畫,運用科技栽種甘蔗,翻轉人生。

延伸閱讀:移民署築夢計畫獎金 助新住民創業圓夢

內政部政務次長吳容輝以及移民署長鐘景焜勉勵獲獎者。圖/移民署提供

內政部移民署署長鐘景琨說,「獲獎者計畫的取材豐富多元,那將台灣在地的食材,結合家鄉的美食,另外也有透過鏡頭和繪畫,記錄100組新住民家庭的生命故事等等,呈現台灣多元社會的足跡。」這些築夢者用實際行動紀錄社會融合的每個面向,深根臺灣,充滿了感動。

延伸閱讀:移民署112年新住民生活需求調查將開始 請新住民協助受訪

發表會現場也展示獲獎隊伍的作品以及故事。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近年來積極辦理相關培力計畫,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在臺展能圓夢,這次築夢獲獎者築夢影片,將放置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的影片專區及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的影音專區,與大家分享圓夢過程及喜悅。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