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旅客IG打卡熱點的天堂花園 合歡山高山杜鵑

每年4-6月是合歡山杜鵑花盛開的季節  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臉書粉絲團
每年4-6月是合歡山杜鵑花盛開的季節 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臉書粉絲團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台灣中部的南投縣與東部的花蓮縣交界,最高峰海拔高度為3422公尺,合歡山的四季分明,春季高山杜鵑盛開,夏季賞雲海,還有全台第一座可以觀星的「國際暗空公園」,冬季更是寒流來襲時,白雪靄靄的合歡山,更是吸引遊客不畏寒冷上山體驗銀白世界。

合歡山是由七座群峰相連合成,又稱「合歡群峰」,包括合歡山主峰、合歡山東峰、合歡山北峰、合歡山西峰、石門山、合歡尖山、石門北峰。 其中,最適合一般遊客健行的是石門山,同時也名列台灣百岳。石門山的海拔高度為3,237公尺,步道以木棧道及石階為主,從停車場到山頂,只要10分鐘就可以攻頂,輕鬆拿下人生第一座百岳,也吸引許多不是專業登山客的遊客,來石門山攻下人生第一座百岳的紀錄。

延伸閱讀:阿里山全新檜木小火車「福山號」搶先亮相

合歡山雲海。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每年四月底至六月是合歡山的杜鵑花季,因氣候和海拔的關係,相較平地的杜鵑花期,三千公尺的合歡山上算開的比較晚。合歡山上的杜鵑花種大多為玉山杜鵑、台灣高山杜鵑,花型較大的玉山杜鵑有紅色、粉紅跟白色,顏色非常鮮艷,尤其是在一片藍天綠地的高山上更是顯眼、壯觀,所以有很多喜歡賞花、攝影、登山的旅人都會選在這個時候上山,就是為了親眼看看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杜鵑花。

合歡山春天的景致,更是被國際媒體及旅客譽為最像天堂花園的美景,每年春季更是吸引國內外攝影愛好者,來合歡山拍攝猶如天堂花園的美麗風景照。

延伸閱讀: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浪漫登場

合歡山山景。圖/翻攝於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官方Facebook

今年合歡山的杜鵑花季自4月1日起至6月15日止。花季期間亦有高乘載與流量管制措施,交通部公路總局鼓勵民眾多利用非假日期間前往與採取共乘方式上山賞花。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合歡山的雪景。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