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新住民六龜老街巡禮 體驗山茶及歷史文化

由六龜區公所以及美濃戶政事務所舉辦的新住民六龜老街巡禮活動。 圖/六龜區公所提供
由六龜區公所以及美濃戶政事務所舉辦的新住民六龜老街巡禮活動。 圖/六龜區公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為了讓飄洋過海到台灣的新住民,有機會了解台灣的歷史文化,高雄六龜區公所與美濃戶政事務所,共同合作舉辦新住民的交流活動,透過老街巡禮、山茶體驗學習,認識六龜的歷史與文化。

這次活動帶著新住民來到六龜老街,來到日據時期原住民與漢人物產交易的「洪稇源商號」,以及日本人在1929年興建的旅館「池田屋」,還有曾是日治時期「天滿宮」遺址的山坡,現在被拿來改建為祈福廣場。讓這是次參加活動的新住民大開眼界,原來六龜不只是泡溫泉,還有這麼豐富的歷史文化底蘊。

延伸閱讀:高雄戶政所辦「創意樂活手作班」 邀新住民豐富精彩人生

由六龜區公所以及美濃戶政事務所舉辦的新住民六龜老街巡禮活動。圖/六龜區公所提供

除了六龜老街巡禮以外,主辦單位也帶領著新住民走訪六龜的茶園,六龜山茶味道清香,又不施化學肥料,不噴除草劑,受到不少消費者的喜愛,在這場文化交流活動,新住民朋友除了喝山茶,也學習如何泡山茶,用心感受和往常不一樣的生活情境。六龜區長陳昱如表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民眾以及新住民了解她們住的地方以外的鄉鎮的文化,新住民離開原來的國家,在新的地方生活不容易,希望透過更多的互相理解與交流,增加對臺灣的認同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