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勞動部一站式服務 新聘移工訓練及文件申請一站完成

勞動部推出移工一站式服務,讓雇主及移工能更方便  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推出移工一站式服務,讓雇主及移工能更方便 圖/勞動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了幫助幫助新聘來台的家事移工儘快適應台灣,勞動部自今年1月1日,在桃園以及高雄推出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簡化移工來台的行政程序,目前已服務超過3千名家事移工,透過勞動部一站式服務,順利完成訓練並取得法定文件。對雇主、仲介和移工提供更全面的服務。

針對新聘用或是超過5年未參加講習的家事移工,雇主在家事移工前往台灣5天之前,應先以線上申請移工入國講習及五項申辦事項。

家事移工抵達台灣後必須接受8小時講習課程,完訓當日即可取得聘僱許可、居留許可、加入職災保險、全民健保及完成入國通報,勞動部的移工一站式服務,預計每年有5萬對家事移工及雇主受益。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勞動部移工一站式服務,從抵達機場即開始。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一站式服務從移工抵達機場,就有專人專車接送,到一站式中心進行三天的課程。課程提供印尼語、泰語、越南語、英語以及菲律賓語(Tagalog)等不同語言的課程講習,講解法令及自身勞動權益,或行蹤不明會損及的權益和其他應遵守事項,還有生活適應課程,說明台灣在地文化。通過評量後會頒發完訓證明,完訓當日即可取得聘僱許可、居留許可、加入職災保險、全民健保及完成入國通報。

延伸閱讀:桃園移民署攜手法扶協助新住民 三方連線解決生活困難

達機場後隨即由專車接送至一站式服務中心。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透過新聞稿表示,為滿足家庭對家事移工的僱用需求,並避免移工來台後衍生勞雇糾紛或社會問題,勞動部持續強化雇主、仲介和移工間的權益維護服務。藉由勞動部一站式服務中心啟用,將幫助移工放心在台灣工作及生活,藉由建立更完善的制度與規範,吸引更多優秀移工來台服務,填補國內所需長照服務照顧人力。

如有任何問題可至「一站式服務網」查詢,網站都提供客服電話及信箱,以利雇主、仲介進一步洽詢及協助。也可以電洽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03-2525838)或1955勞工諮詢專線。

延伸閱讀:中華郵政ATM新增多語系操作介面 友善新住民在台生活

新聘移工在一站式服務中心接受三天課程。圖/勞動部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