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疾管署呼籲 出國旅遊體驗潑水節 應注意登革熱及猴痘感染

疾管署呼籲東南亞國家有登革熱等病媒蚊傳染風險,民眾出國旅遊需要注意 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呼籲東南亞國家有登革熱等病媒蚊傳染風險,民眾出國旅遊需要注意 圖/疾管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昕

隨著疫情趨緩、各國國境開放,預計將吸引大批旅客湧入泰國以及鄰近東南亞國家,共同歡慶一年一度的潑水節慶,但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泰國、緬甸等多數東南亞國家都還是有登革熱,疾管署呼籲民眾到這些國家旅遊期間,從事戶外活動時,建議穿著淺色長袖衣褲、盡量減少裸露部位,並正確使用防蚊蟲藥劑,預防病媒蚊叮咬。

延伸閱讀: 4/10起可登記猴痘疫苗第2階段預約

出國旅遊應注意病媒蚊傳染。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4月10日,累計23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高於去年、前年同期,個案感染地均為東南亞及南亞國家;近一個月新增病例感染為泰國3例、馬來西亞3例、越南3例、印尼1例以及馬爾地夫1例。

除注意病媒蚊傳染及飲食安全外,近日泰國也出現猴痘確診案例。目前國際猴痘疫情以密切接觸之人際傳播為主,建議避免出入可能與不特定人士密切接觸之高風險場域,旅遊期間也應避免接觸野生動物,減少人畜共通傳播風險。

延伸閱讀: 聯合國教科文組認證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越南雄王節

疾管署疫情統計,泰國、緬甸等大多東南亞國家均有登革熱等病媒蚊傳染病疫情。

圖/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提供

如有出現發燒、皮疹、水泡或膿疱等疑似症狀,務必在入境時主動向疾管署檢疫站協助評估,入境後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高風險場域暴露史及接觸史。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