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2023掀風潮」數位藝術顛覆基隆冬雨新玩法

2023掀風潮活動即日起至3月12日於基隆和平島、情人湖及湖海灣展開。  圖/北觀處提供提供
2023掀風潮活動即日起至3月12日於基隆和平島、情人湖及湖海灣展開。 圖/北觀處提供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印象中基隆的冬天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似乎不是去海邊的好季節。由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主辦的「2023掀風潮」系列活動,於和平島地質公園、情人湖公園以及湖海灣3大景區,以「聲漫」、「冬泳」、「湯屋」三大概念,水路串聯導覽,從2月 11日到3月12日,展開長達一個月,翻轉北海岸的冬季多雨印象,邀請民眾來北海岸體驗不一樣的冬季限定旅遊。

延伸閱讀:外國朋友體驗臺鐵最老觀光列車「藍皮解憂號」

和平島地質公園以獨特的地質風景及活動吸引國內外遊客到訪。圖/北觀處提供

「2023掀 風潮」系列活動共有三個展區,包括A展區和平島地質公園、B展區情人湖公園及C展區湖海灣,並由雷擎創作「聲漫」內容,以聲景地圖進行數位串聯,結合聽覺與視覺效果,讓參展民眾身歷其境感受北海岸的獨特音頻。

和平島地質公園除了聲漫地圖外,還有「冬泳」與「湯屋」兩大活動,冬泳地點位於藍海水池,湯屋地點位於留夏沙灘,並且分為「湯屋展區」與「島湯展區」,湯屋展區以食魚教育為宗旨,並串聯島湯展區提供熱呼呼的「島湯」。島湯研發靈感來自於基隆的山、海、港、城四大特點,採用當季在地食材熬煮成一碗海港魚湯,讓民眾在東北季風的吹拂下,也能享受基隆帶來的溫暖。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2023掀風潮」藝術活動海報。圖/北觀處提供提供

北觀處代理處長游麗玉表示「掀風潮系列活動歡迎民眾們2023年一同打破常規、擁抱風雨的美好到北海岸,跟著風雨與地景,感受北海岸最原始的溫柔,不論陰晴、不畏風雨,只要有好心情就是最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詳情請洽:北觀處官網2023掀風潮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