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住民燈會作品移師台灣各地 繼續新住民感動的故事

「年節」象徵來自四面八方的新住民朋友在此展開人生 圖/光源台北提供
「年節」象徵來自四面八方的新住民朋友在此展開人生 圖/光源台北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2月19日圓滿閉幕,這次松山文創園區「源展區」,由新住民所創作的藝術燈飾作品,也引起非常好的迴響。為了讓沒機會來到燈會的民眾,能夠看到並延續這些作品所帶來的感動,臺北市政府規劃在燈會活動結束後,將燈飾作品也移展至全台各地,讓這些新住民共創的故事讓更多人看見!

延伸閱讀:新住民二代-新光閃閃親善大使 2.0 培力計畫報名開始

「關於台北」以燈光藝術結合文字雕刻,象徵新住民在台北的故事。圖/光源台北提供

由新住民、新二代共同寫下對臺北印象的「關於台北」作品,將移展至臺北市士林新移民會館;串連各國年節佳餚繪畫而成的「年節」夜光壁畫,則將原地保存於萬華新移民會館持續展出。

延伸閱讀:手機收到行政院發領六千元簡訊?是詐騙 別上當!

法籍藝術家莫珊嵐創作的「屬於一個自己的所在」。圖/光源台北提供

而由法籍藝術家莫珊嵐(Margot Guillemot)及邱杰森共同創作的「屬於一個自己的所在」作品將移展至大安區龍生里內之戶外廣場。

延伸閱讀:221世界母語日 多場「說母語」活動寓教於樂

「星空下的我們」是新住民參與的共創作品。圖/光源台北提供

「星空下的我們」是新住民參與的共創作品,每一顆星空燈都是一個精彩故事,在彼此生活中懷抱著未來的夢想及歸屬,將移放到信義區興雅里及台北府城隍廟前交二廣場

延伸閱讀:外國朋友體驗臺鐵最老觀光列車「藍皮解憂號」

「種下台北味道」將在台北萬華以及南投集集鎮,繼續延續故事。圖/光源台北提供

「種下台北味道」將拆分作品,除了一部分將在臺北市萬華區的綠堤公園繼續展出。其另一部分將移展至南投縣集集鎮,讓更多人欣賞到這些新住民在台生活後一同種下的「心味道」。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日籍藝術家長友大輔創作的「人人 Hito Bito」。圖/光源台北提供

日籍藝術家長友大輔及詹明旎共同創作的「人人 Hito Bito」作品,則將移展至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內。

延伸閱讀:台灣送愛到土耳其踴躍 土耳其駐台代表、藝人吳鳳、圖佳 含淚感謝台灣人的愛心

菲律賓傳統「協力搬屋」文化的「記憶之河」。圖/光源台北提供

承載菲律賓傳統「協力搬屋」文化的「記憶之河」則將延續記憶流至臺東縣池上鄉。燈飾作品移展呼應本次台灣燈會新住民作品站出主軸,以共存、共生、共創的理念,將感動及故事延續下去,在台灣各地持續發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