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移民署新北服務站舉辦「新」手相連親子家庭教育課程

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舉辦「新」手相連親子家庭教育課程,活動大合照。 圖/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舉辦「新」手相連親子家庭教育課程,活動大合照。 圖/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非常重視新住民權益,為了幫助這些遠離家鄉及在語言上有溝通困難的新住民姐妹們,能與新二代親子間有良好的互動溝通,特地於三八婦女節當天在新北市永和區網溪國小,利用下課後的時間,安排一場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吸引來自越南及印尼等國家新二代學生及家長參加。

這次活動與新北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合作,特別邀請張翠芬老師及張月玲老師兩位講師,以「讓愛起飛-家庭親子溝通學習」為主題,講師安排克里斯蒂安.瓊斯(Christanne Jonea)創作的「我要去跟老師說」繪本為開場,小故事力量大,讓參與新二代了解到如何用正確的方式,經營人際關係,並表達對他人的關懷。

講師並經由課程中的討論,讓參與的新住民家長了解孩子在家中特殊行為,例如「喜歡告狀」的動機,及針對該行為應該採取的應對方式為何,希望能提升親子關係,這次參與活動的家長及學生對於課程安排及教材活潑生動反應熱烈,都希望新北市服務站日後能再多舉辦幾場這類型的課程。

另外在法令宣導課程部分,移民署自 112 年2 月 1 日起至 6 月 30日止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專案期間免收容、繳納最低罰鍰 2 千元且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專案期間採取「寬嚴並濟」作法,除鼓勵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也會加強執行查處非法外來人口,未來修法針對逾期對象裁罰金額將從新台幣 2 千元至 1 萬元提高至 3 萬元至15 萬元,管制來台期限更從最高 3 年提高到最高 10 年,該專案設有免付費諮詢專線 0800-024-881,提供多國語言服務,民眾可以利用該專線諮詢自行到案相關訊息。

延伸閱讀:移民署好康報報 新住民及其子女獎學金開跑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