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企業缺工108萬人 住宿餐飲業最缺人

根據人力銀行表示,10月份企業缺工達108萬人,創下歷史新高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根據人力銀行表示,10月份企業缺工達108萬人,創下歷史新高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根據人力銀行表示,10月份企業缺工達108萬人,連續8個月突破百萬大關、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又以餐飲住宿業最缺人,總共開出21.6萬個職缺,批發零售以及電子資訊業職缺則位居第二和第三,人力銀行建議企業建立並經營人才庫,可有效縮短人才招募時間。

人力銀行的人資總經理指出,台灣的人口已經連續三年負成長,去年新生兒人數13.8萬人,也創下歷史新低,少子化現象也導致勞動力結構改變,加上新生代年輕人對於工作的價值觀也在改變,更多人傾向從事外送員等較多彈性的工作,所以企業該思考如何調整,從過去的被動等待求職者、轉為主動出擊。

企業缺工其中又以餐飲住宿業最缺人,總共開出21.6萬個職缺。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延伸閱讀:台東農改場研發移植機 鼓勵原鄉部落種小米拓展商機

人力銀行也指出,人力部門過往較少著重行銷宣傳,求職者關係管理也很重要,鼓勵業者可以建立自己的人才庫、並且加以經營,後續持續追蹤離職者動向,當公司釋出職缺時可較有效率找到合適人才,此外45歲以上的中高齡求職者其實超過150萬人,求職意願也高於45歲以下,但企業對於中高齡員工招募態度較為保守,雖然開放移工能解決短期問題,但長期而言可能會產生薪資差異問題、更加減少企業聘雇中高齡者的意願,所以希望業者能接納更多中高齡員工來解決缺工。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