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中勞工局推出微型創業輔導計劃培養新住民創業夢

勞工局舉辦的各項創業交流活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勞工局舉辦的各項創業交流活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和與社團法人台灣新移民協會合作,推出培力課程以及創業交流活動講座,內容包括餐飲、美容等微型創業技能,協助新住民圓夢創業歡迎想創業的新住民朋友踴躍參加。

創業顧問正在輔導學員。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 公益活動善愛嘉年華 於南港展覽館打造無框架教室

台中市勞工局局長表示,每年勞工局都會舉辦異國餐飲、以及美容美甲微型創業培力課程,教學內容包含如何經營、制定產品價格、餐飲採購與成本控制等,還有媒體行銷技巧與食品安全衛生、職場平權等相關法規,提升完整的創業能力,而每年參加交流活動的學員中,有來自越南、印尼、柬埔寨等多達百人,並且已經有不少學員們成功創業開店、實現夢想。

培力班學員們上課的情況。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 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 大葉大學組隊前往沙巴當志工

其中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陳小姐表示,來到台灣生活已經20幾年,在參加了美容美甲微型創業培力班,接受專家一對一的創業輔導後,已經建立屬於自己的工作室,為顧客帶來美容、美睫等相關服務,也非常感謝勞工局提供豐富的創業課程,以及專業服務協助,讓新住民在創業的道路上勇敢追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