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法國新住民響應世界母語日 吉雷米「扮演小生」推廣母語

吉雷米化身小生,接受即興表演任務挑戰,發揮台語功力。 圖/岡山文化中心提供
吉雷米化身小生,接受即興表演任務挑戰,發揮台語功力。 圖/岡山文化中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教育部攜手公共圖書館一同響應世界母語日推廣說母語活動,近日在以戲曲文化為重點館藏特色的岡山文化中心分館參與世界母語日活動起跑儀式。來自法國南部的新住民吉雷米,受邀擔任教育部推廣世界母語日的活動大使。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來自法國南部的新住民吉雷米,受邀擔任教育部推廣世界母語日的活動大使。 圖/教育部提供來自法國南部的新住民吉雷米,受邀擔任教育部推廣世界母語日的活動大使。 圖/教育部提供

具有「台客靈魂」的南法外國人吉雷米,擔任世界母語日活動大使,並化身為傳統戲曲小生陳三,接受即興表演任務挑戰,發揮自己的台語功力,和學員一同感受台語韻味,希望大家能在日常生活中開始說母語。現場學習氣氛歡樂,藉由文化傳承活動,讓更多人認同自己的文化,將「母語」持續推廣發揚光大。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法國新住民響應世界母語日。 圖/岡山文化中心提供法國新住民響應世界母語日。 圖/岡山文化中心提供

此外,3月13日邀請台語文學作家鄭順聰老師和前衛出版社鄭清鴻主編,在高市圖總館與讀者分享生活台語以及欣賞台語文學之美,另外國際繪本中心亦展出「用阮ê話講咱ê故事」繪本主題書展,讓大小朋友都能從母語視角理解台灣文化,一同認識台灣的母語之美。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