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雙北、中市啟動「春節接種疫苗」 過年打疫苗日程一次看!

雙北市、中市啟動「春節接種疫苗」。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雙北市、中市啟動「春節接種疫苗」。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雙北、中市啟動「春節接種疫苗」 過年打疫苗日程一次看!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中央在過年期間(1月31日至2月6日)共7天暫停接種疫苗服務,不過隨著疫情升溫,台北市與新北市皆推出「春節接種疫苗專案」;其中,台北市於2月4日至6日(初四、初五、初六)加開BNT、高端疫苗接種服務,新北市則從2月2日(初二)起於中和區加設機動接種站,而初三開始就會有診所陸續加入,施打的主要為莫德納與BNT。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台北市2月4日至6日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2月4日至6日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圖/台北市府提供

  • 台北市「春節接種疫苗專案」

台北市莫德納疫苗預約量大,北市約尚缺1000瓶疫苗,已向中央緊急申請調撥,因此不提供莫德納疫苗隨到隨打服務,優先提供已預約量需求,而BNT疫苗則尚餘2.1萬劑、高端疫苗也充裕。請符合接種第三劑資格(間隔12週+滿18歲)者於大年初四至初六,即2月4日、5日、6日盡快前往接種疫苗。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新北市2月2日至6日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圖/新北市府提供新北市2月2日至6日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圖/新北市府提供

  • 新北市「春節接種疫苗專案」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春節期間在中和環球商場開設機動接種站,提供莫德納或BNT疫苗給民眾接種。時間是2月2日(初二)至2月6日(初六)。而開放時間是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下午5時30分至晚間8時30分。每日開放1000人接種,無論第一劑、第二劑,或是第三劑疫苗均可。

台中市1月31日至2月6日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圖/台中市府提供台中市1月31日至2月6日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圖/台中市府提供

  • 台中市「春節接種疫苗專案」

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表示「春節打疫苗不打烊」,從1月31日(除夕)至2月6日(初六)安排台中市特約醫療院所提供疫苗接種預約服務。

其中BNT疫苗約可提供1萬4086人接種(預約網址請點此)、AZ疫苗約可提供70人接種(預約網址請點此)、高端疫苗約可以提供120人接種(預約網址請點此)。而疫苗施打時間、種類與詳細資訊,民眾可至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官方網站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