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高雄印尼小餐館 讓印尼移工在台灣感受家的溫暖

Miami Kantin Amigo印尼小吃店招牌 圖/翻攝Miami Kantin Amigo臉書
Miami Kantin Amigo印尼小吃店招牌 圖/翻攝Miami Kantin Amigo臉書

來自印尼東爪哇的劉麗莎(Ratih Wulansari),於1997年來到台灣,並在高雄新興區開了一家道地的印尼小吃,基於照顧同鄉人的心理,劉麗莎特別照顧在附近漁港工作的印尼漁工們,除了提供最道地的家鄉味料理,對於印尼漁工們遇到的各種疑難雜症更是熱心幫忙,認識她的人都叫「Mami」,是印尼漁工們在台灣最溫暖的「媽媽」。

麗莎經營一家名為Miami Kantin Amigo的小吃店,提供印尼東爪哇的tahu lontong、西爪哇井里汶的tahu gejort等,印尼不同地區的特色料理,為了保存印尼料理的原汁原味,店裡的食物都是自己手工調製,因為料理工具變得發達,許多人都會使用攪拌機製作醬料,但麗莎仍然堅持用傳統爪哇的方式,用雙手細心研磨,道地的印尼料理深受在台灣工作的印尼移工喜愛,時常光顧品嚐家鄉的味道。

劉麗莎(Ratih Wulansari)建立印尼小吃店,成為印尼移工口中的媽媽。圖/翻攝自Miami Kantin Amigo臉書

延伸閱讀: 識別社群錯假訊息 台印共同合作

麗莎表示,開小吃店其實並不是她最初來到台灣的夢想,剛到台灣時是一名移工,經歷了一段不幸福的婚姻,但小吃店改變了她的人生,並且重新遇上陪伴她的丈夫,她與先生因為疫情失去生計,必須找到其他方法賺錢,一個轉念決定試試看賣印尼小吃,進而成為印尼社群聯絡感情不可或缺的據點,美味的餐點也吸引不少美食部落客與網紅前來朝聖。

小吃店不僅是用餐的好去處,更是印尼移工朋友們歡樂相聚的地點。圖/翻攝自Miami Kantin Amigo臉書

延伸閱讀: 台南飯店業者推東南亞美食節 用味蕾探索五國美食

Miami Kantin Amigo其實原本是一家夜店,麗莎和她的丈夫合力經營,將店面成為印尼移工們在台灣的家,在這裡大家能吃飯、唱歌,盡情地放鬆,感受家的溫暖。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