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文化幣APP上線 1200元成年禮金領取、使用注意事項

成年禮金使用攻略 圖/文化部提供
成年禮金使用攻略 圖/文化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為提供年輕族群多參與藝文活動、擴大藝文產業的消費與振興,文化部為18至21歲青年推出、價值新台幣1200元的文化成年禮金,並在6月6日正式上線,相關的文化幣網站也正式上線,針對領取的資格與APP使用方法,【新住民新聞網】為大家整理出領取以及使用的注意事項。

文化部為青年發放成年禮金提供藝文消費。圖/文化部提供

延伸閱讀:跨越語言文化限制 南洋台灣姐妹會推東南亞五國手勢桌遊

領取的資格,需要具有中華民國國籍、或符合資格的外國人士,包括取得永久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大陸、港澳地區、外國人為台灣人民的配偶並取得居留許可,出生日期範圍則從2001年9月1日起、至2005年12月31的18到21歲青年。

如何使用文化幣APP登記領取與使用簡章。圖/文化部提供

延伸閱讀:新北市鼓藝節精彩跨界演出 各國鼓藝帶來精彩音樂盛宴

為方便操作與使用,文化部開發文化幣APP提供下載,透過手機下載APP後,輸入手機、密碼以及e-mail就能完成註冊,再點選成年禮金,輸入姓名、身分證字號、健保卡號、出生日期以及居住地址通過認證後,就能馬上領取文化幣並且使用,使用的期限到2024年6月30日為止。

全台灣超過10000個藝文消費點能夠使用。圖/文化部提供

延伸閱讀:政大萬國食堂市集 新住民擺攤推廣母國文化

透過使用成年禮金,到指定獨立書店消費2點、即回饋1點,最高能多出600點,也可以到電影院折抵台灣電影,購買指定的藝文表演活動,可享5折或5折以下專屬的青年席位專區,購買青年席位無張數限制,但須以成年禮金點數全額折抵。

針對沒有手機使用的青年,也有配套使用措施可以用。圖/文化部提供

沒有手機或不使用APP的青年們也不用擔心,可以透過網站客服或e-mail,提出申請紙本QRcode,申請通過後、即可在指定網頁登入印出紙本QRcode,使用紙本QRcode就能夠在各個合作的藝文活動做使用。

延伸閱讀:台灣巡禮藝術節在紐約 現場發送文創禮品推廣台南旅遊

針對使用上的限制,成年禮金不可找零、轉售或兌換成現金、也不能夠折抵票卷後再退票衍伸出手續費,一人也限領一次,提醒收到的青年們記得在2024年6月30日前使用完畢,逾期就失效。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