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基隆市首創!新住民媽媽「補校進修」 子女可臨托、好安心

基隆市府協助新住民補校上課、子女可臨托。 圖/基隆市府提供
基隆市府協助新住民補校上課、子女可臨托。 圖/基隆市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基隆市政府針對補校進修時間,提供新住民媽媽上補校的臨時托育服務,每收托5名6歲以下兒童,配置托育員1名,讓新住民媽媽有更安心上課的環境,避免需照顧幼童而放棄上補校,或是一邊上課一邊顧小孩,導致學業與課業難以兼顧,讓新住民媽媽上課壓力獲得紓解,順利完成學業。此外,公立國中、國小的附設補校,提供給失學民眾及新住民的學習場所,民眾依規定完成補校3年修業,核予畢業或結業證書。

延伸閱讀:雙北餐飲8月3日開放內用 指引出爐、違規最高罰1萬5千

基隆市府協助新住民補校上課、子女可臨托。 圖/基隆市府提供基隆市府協助新住民補校上課、子女可臨托。 圖/基隆市府提供

基隆市教育處長林祝里表示,為了降低不識字率,在建德國中、銘傳國中、八斗高中國中部、仁愛國小、建德國小、五堵國小、中和國小及深澳國小,共3間國中與5間國小的附設補校。期能提升民眾教育水準;基隆市教育處今年首創「新住民媽媽上補校、學校提供子女臨托」服務,讓新住民媽媽專心上課學習不間斷。

延伸閱讀:1千換5千!九月底「5倍券」登場 中低收免付現可直接領

即日起受理報名到9月6日。 圖/翻攝自《聯合報》即日起受理報名到9月6日。 圖/翻攝自《聯合報》

附設國中補校相當於國民中學,修業期限為三年;附設國小補校分初 、高級二部;初級部相當於國民小學前三年,修業期限為一年;高級部相當於國民小學後三年,修業期限為二年。此外,國中、國小附設補校的入學資格,國小補校須年滿12歲以上未完成國小學歷的民眾;國中補校須年滿15足歲,有國小畢業學歷或同等學歷的社會人士。即日起受理報名到9月6日,相關報名資訊,請逕洽各國中、國小附設補校或至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臉書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